世新情殺案男辯有精神障礙 檢不採信!殺人未遂起訴

▲▼世新大學英語系3年級陳姓男大生,因追求學妹不成,持水果刀追砍學妹,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姓男大生辯稱自己精神狀況不穩,但絕無殺害學妹的意圖。(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去年12月,世新大學陳姓男大生因追求石姓學妹不成,竟以水果刀對石女連次3刀,石女肩膀、頸部受傷、耳朵等處受傷。陳男供稱自己有精神障礙沒有殺人故意,但檢方不採信這樣的說法,將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檢警調查,為了追求學妹,陳男長期尾隨跟蹤學妹,即便學妹跑到派出所求助,陳男還是不死心緊跟進派出所。去年12月11日上午,陳男預藏水果刀找學妹談判,雙方無交集吵了起來,陳男便抓著學妹撞牆,且壓制在課桌上,再以水果刀朝學妹的頸部等處,連次3刀,該名學妹當場血流不止,被緊急送醫。

所幸該名學妹無生命危險,陳男則是當場遭助教、同學壓制,送交警方逮捕。不過陳男強調,自己的精神狀況出了問題,但他絕對沒有殺害學妹的意思。

檢方認為,陳男將家中水果刀帶到學校,已有預謀可能,而從學妹被刺傷的部位、分析行兇方式看來,並非陳男所稱的臨時起意,很難認定沒有殺人意圖,因此將陳男以殺人未遂罪嫌起訴。

▲世新女大生遭學長追砍,嫌犯父是保一總隊中隊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石姓學妹長期被陳男尾隨,都跑到派出所求救了,陳男還是不死心竟緊跟在後。(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