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機構改革!國務院組建16個部門 新聞出版中宣部領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會閉幕記者會             。(圖/路透社)

▲李克強為大陸國務院總理。(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21日公布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除了將組建一系列新的領導機構,國務院也會有新的部門如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等,外交、財經、司法、審計、監察、人事與宣傳等各種事權則會由中央全面領導。

《新華社》公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新的領導機構包括國家監察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司法部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設在審計署的中央審計委員會、設在教育部的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新的中央黨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另外,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是將原有的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和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整合,並做為中共中央派出機構。原有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則改為委員會。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並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國務院會組建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退役軍人事務部與應急管理部等16個部門;原本管理的國家公務員局、新聞出版、宗教、電影與僑務辦公室等現在都由中央統戰部與中央宣傳部統一管理。

其中國務院也會組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宣傳部,由中央電視台、中央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整併,中宣部領導;主要職責是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統籌組織重大宣傳報道,組織廣播電視創作生產,製作和播出廣播電視精品,引導社會熱點,加強和改進輿論監督,推動多媒體融合發展,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