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薪7天花光向男友借錢 女A走要給父母的紅包錢慘被放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25歲的網友在臉書PO文抱怨,前女友的月薪大約25K,結果有一次5日剛領薪水,13日就跑來開口借錢,不借還會生氣,就連過年想給對方父母包個5000元道賀也被拿去花光,這才心寒決定分手,「我只是個普通人,賺得不多,麻煩妳另外找一個可以許妳未來的男友,再見。」

戀愛,愛情,男女朋友,交往,表白(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原PO認為女友沒有理財觀念,還擅自把要包給長輩的紅包錢花掉。(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聲稱,自己的月薪介於3萬到4萬元,因為有抽菸的習慣常被前女友碎念浪費錢,後來自我管理一天只能花250元,有時候午餐還是靠超商的49元套餐解決,東省西省總算存下一筆錢,還相約要一起出國走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令原PO困惑的是,前女友月薪才25K,朋友換iPhone 8她就跟著換,一天到晚跑出去唱KTV唱到凌晨1、2點,動不動就去補染弄頭髮,「每天吃飯都是我外送過去,所以我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她可以5日領薪水,13日就要借錢,不借她又生氣,然後跑去找我朋友說我手頭緊,前前後後讓我多還了5萬多元。」

銀行、存款、儲蓄、投資、理財(圖/記者黃克翔攝)

▲年輕人理財其實有五大地雷不能踩。(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是一包紅包,原PO說,有一次過年他拿到一筆年終獎金,於是包了一個5000元的紅包想給前女友父母,事後卻發現空紅包袋還在對方的包包裡,問了老半天才知道錢根本沒有拿給長輩,「我們吵架了,她說跟著我沒有未來,而我只是個普通人,賺得不多,只好麻煩她另找一個可以許她未來的男友,再見。」

這篇PO文2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女友」公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現今年輕人的理財方式。事實上,就算薪水不高,只要好好規劃照樣可以存到第一桶金,《ETtoday新聞雲》先前曾有一篇報導指出,年輕人理財有五大地雷不能碰,內容如下:

第一,沒有存錢規劃、目標。
畢竟理財最重要的就是要設定目標,這樣才能預計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達成目標。

第二,只見高報酬,忘記保本。
越高報酬的投資風險相對也比較高,如果沒有考慮到風險管理就把錢都砸進去,到時可能會血本無歸。

第三,全部積蓄都放在存款裡。
由於存款並沒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如果想透過儲蓄理財,可以採用「月定存」的方式。

第四,沒有存款。
生活中難免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所以平時就需要準備一筆緊急儲備金,且最好是6個月生活費的活期存款。

第五,投資管道太單一。
投資理財商品包含股票、房產、債券以及基金等,如果把資金都放在同一個投資管道,當市場出現較大變化時就容易虧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