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為深澳電廠再發動表決大戰 才1小時就落幕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立委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立委再度杯葛議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週五在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下癱瘓整天,立法院20日繼續進行總質詢,但國民黨團這次改打「文攻」,對報告事項一項一項提出異議,並得不斷表決,企圖用杯葛議事來阻擋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備詢。不過,民進黨團之後以優勢人力將報告事項全數退回程委會,表決大戰一個小時就落幕。

國民黨團上週為了抗議深澳燃媒電廠環評通過一事,突然佔領議場主席台,民進黨團則未特別行動,因此議事空轉一整天。為避免今天重演類似情況,民進黨上午7點就派10名立委先來議場保護主席台,但國民黨團則在會議快開始前才進入議場,明顯不打算再度佔領主席台。

不過,會議才一開始,國民黨隨即在報告事項提出異議,並在每條報告事項提案要求重付表決。院會報告事項目前有200多案,若一項一表決,平均每案得花約6分鐘,全部表決完恐怕要超過20小時,賴清德今天恐怕又上不了台。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國民黨在經濟、衛環委員會都要求重新啟動深澳電廠的環評,並在模擬空污地區的縣市召開公聽會,但沒獲得民進黨的正面回應,所以黨團今天才透過程序杯葛來要求民進黨重新啟動環評。

而賴清德在會前受訪時被媒體詢問深澳電廠議題時,他則僅說「好,謝謝」,之後隨即轉身進入議場,不願多談。

不過,表決大戰才進行約1小時後,民進黨團就提案將報告事項全數退回程序委員會處理,國民黨立委不滿而上前抗議,但立法院長蘇嘉全強調,「第4屆第1會期第16次會議,國民黨團也曾提出,報告事項第35案至136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領銜者為藍委曾永權」,說明一切都按照議事規則處理。

行政院長賴清德順利上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立委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