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成功連任「確定做到2024年」 習近平發賀電:一起努力!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8日總統大選得票率高達75%,壓倒性勝選連任,繼續治理俄羅斯6年。對此,甫獲連任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致上賀電,相信俄羅斯能不斷創造國家新輝煌。

大陸外交部19日在官網放上賀電全文,習近平表示,近年來俄羅斯人民團結一心,在強國復興發展道路上堅定前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且於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建設性作用,相信俄羅斯一定能不斷創造國家發展新輝煌。

此外,習近平認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現處於歷史最好水平,相互尊重、公平正義與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為人類樹立典範,「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努力,不斷推動中俄關係在高水平上邁上新台階」,讓兩國各自發展之餘,促進地區及世界和平。

▲俄羅斯2018總統大選。書局裡賣普丁相關書籍。路邊買的普丁、俄羅斯國旗手機殼。(圖/記者黃心瑀攝)

▲俄羅斯2018總統大選。書局裡賣普丁相關書籍。(圖/記者黃心瑀攝)

其實,習近平17日才以2970票全票蟬聯第二屆國家主席、軍事委員會主席,得票率達100%,現場一片掌聲,當時普丁也發來賀電祝賀表示,中共全國人大做出的決定,再次證明習近平的崇高威望,也是對他推動貴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國際舞台上捍衛國家利益所貢獻的肯定。

他也指出,俄中關係近年來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為大國之間發展平等互利合作的真正典範,非常高興與您舉行新的會晤,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進一步鞏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賦予新的內涵,增加雙方人民福祉。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