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煩惱「女友說有房才願嫁」 李嘉誠:那就換女友吧!

▲李嘉誠戴1.2萬元的錶(圖/CFP)

▲李嘉誠曾是香港首富。(圖/CFP)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蟬聯香港首富20年的長和主席李嘉誠16日下午4時正式宣佈退休,將由長子李澤鉅接棒,自己未來將投身公益活動。他昨日在記者會上侃侃而談,提到買房問題時指出,若女生要求「沒房不結婚」,他會建議男生「乾脆換一個女友吧!」讓台下記者哄堂大笑。

李嘉誠昨日在長和(0001)的業績報告中寫道,本人決定於應屆公司股東週年大會後退下集團主席之位,並辭任執行董事,往後,應董事會要求,同意出任公司資深顧問,冀為集團繼續作出貢獻,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

他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年輕人不該將「為何我爸不是李嘉誠」這句話掛嘴邊,勉勵大家努力上進。他也針對香港房價過高、年輕人買不起房等問題發表看法,表示以前曾遇過一名男大生對他說,女友提出「沒買房不跟你結婚」。

李嘉誠指出,女方大學尚未畢業就有「男方沒房就不嫁」的念頭,實在「不正常到極點」,如果他是這名男大生,會直接換一個女友!他坦言,小時候家境不差,父親是小學校長,但因戰爭因素逃到香港,12歲開始就必須工作,還不到14歲父親就過世,為了不讓母親勞累操心,一肩扛起家計,工作78年後終於退休。

▲香港。(圖/達志/示意圖)

▲香港房價很高。(圖/美聯社)

根據《中國企業家網》報導,李嘉誠在1999年超越李兆基後持續20年蟬聯香港首富,白手起家故事激勵一代又一代人,是全球華人公認的驕傲,更令人佩服得是他只有小學學歷。他曾謙虛表示,「我們社會中沒有大學文憑、白手起家而終成大業的人不計其數。」

李嘉誠更是「香港夢」的代表人物,在第二故鄉香港白手起家,當年年僅22歲的他拼湊5萬港元(約18.8萬元台幣),租廠創辦長江塑膠廠專門生產塑膠花,過程中經歷8年的低潮期,在1958年營收、凈利潤大幅度增長,成為世界最大的塑膠花製造基地,更被譽為「塑膠花大王」,打造出現今市值約1兆港元(約3.76兆元台幣)的商業帝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