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凶殺/旅店成「血案現場」引爆退房潮!業者:我們也受害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陳男殺害潘女後,將其屍體裝入粉紅色行李箱中,獨自離開旅店棄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1歲的香港籍女子潘曉穎與20歲的男友陳同佳來台共度情人節,不料潘女卻慘遭男友殺害,遺體被裝進行李箱中棄屍在捷運竹圍站附近,整起殘忍血案曝光後震驚港台兩地,而發生凶案的旅店也因各大媒體曝光,導致旅客頻頻退房,生意一落千丈;對此,業者15日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願盡社會責任協助警方調查,但盼媒體別再露出旅店名稱、外觀,「我們經不起如此重傷!」

潘女在2月份瞞著家人獨自與男友前往台灣遊玩,小倆口預計在台度過甜蜜情人節,怎料竟遭最親密的愛人狠手殺害。潘女原本預計2月17日要返回香港與父母過年,怎料卻音訊全無;焦急的潘父循線查找,發現一同赴台陳同佳已經獨自一人返回香港,還稱和潘女吵架,各自負氣離開,並不知道潘女下落。

▼潘女外型甜美,豈料與男友來台旅遊慶祝情人節卻慘遭殺害棄屍。(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港女來台失蹤!男友被逮坦承殺人,箱屍丟棄竹圍捷運站。(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失蹤港女臉書有4000多人追蹤。(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潘父無奈之餘,只得自己奔赴台灣尋找愛女下落,還入住潘女曾下榻的飯店,就是為了查找線索,怎料雖然最後終於找到女兒,但早已成了一具遺體,忍不住痛哭失聲。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案情,發現潘女與男友陳同佳於2月13日下午3時許入住位於台北市某旅店,17日深夜時分2人還一前一後走回旅店休息,豈料當天中午時,卻只有陳同佳一人拖著粉紅色行李箱離去,潘女就此不見蹤影;警方也推斷,行李箱中裝的應是潘女遺體,隨後由陳同佳拖行前往搭乘捷運,並棄屍在竹圍站附近草叢中。

▼監視器畫面拍下,潘女17日凌晨與男友一同返回旅店,但自此之後卻未再出現。(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港女潘曉穎疑似在飯店內遭男友殺害,被裝到行李箱棄屍。(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整起案件曝光後,意外成為凶案地點的旅店也登上各大媒體版面,因此引起預約旅客恐慌,紛紛撥打電話退房,旅店生意一落千丈、大受影響;業者也於15日發出聲明,坦言目前經營處境艱困,已經經不此如此重傷,希望媒體報導時能高抬貴手,以維護旅店商譽。

業者聲明全文:

3月11日潘父入住敝飯店,向我們詢問有關上月錄影資料,我們回覆已逾資料保存期間(我們一直以為資料保存期限已過),並無查覺事有異樣,建議潘父向台灣警方報案,之後看到父親落寞神情,很是不捨,便再次確認資料保存期限,發現2月16日、2月17日資料尚存,便立即連絡延平派出所,後由建成派出所員警來店複製該關鍵時間監視錄影資料,這是破案最關鍵資料,我很高興能在最後一天發現資料仍存在,可以幫助可憐父親找到愛女,偵破此案。

碰到此事件,令人遺憾,更憐惜潘父,但蔽飯店亦是受害者,媒體播報新聞是陳述事實,應善盡保護關係人之責任與良心,貴台自事件發生起,便極盡聳動之用辭與敘述方式播報,並直接拍攝或以文字突顯蔽店名稱與外觀,已嚴重傷害蔽店商譽,旅宿業現在經營處境艱困,已經不起如此重傷,更攸關蔽店生存,我們是善良百姓企業,本於正義道德,全力協尋監視資料提供給警方,也算是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懇請媒體朋友高抬貴手,正面播報(對店名之影像或文字等關鍵字或相關人員以馬賽克保護處理,3月13日至今之新聞播報資料也懇請一併處理),給敝店一線生存機會,敝店由衷感激。

▼潘母(藍色包包)低調來台為愛女招魂,神情哀傷落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姓港女母親(藍色包包)招魂後低開離開現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