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玉山又下雪了 氣象局:明上半天前合歡山也有機會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傍晚又飄雪,到明上半天前都還有降雪機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玉山下雪了!中央氣象局指出,玉山觀測站在今(15)日16時50分開始降雪,目前降雪持續中,但截至17時止,尚未有積雪。氣象局表示,今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水氣增多,若溫度跟水氣配合,明上半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降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315玉山下雪畫面。(影/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下半天鋒面靠近,各地水氣明顯增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機率提高,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傍晚下雪,尚未有積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在水氣及溫度配合下,玉山傍晚再度降下白雪,根據觀測資料顯示,玉山測站在17時21分最低溫達到-1.2度,18時則為-0.3度。氣象局表示,明上半天若氣溫夠低、水氣也充足,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都還有下雪機會。但隨著鋒面在明下半天通過後,降雨將逐漸趨緩,因此,降雪機率也會降低。

周六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周日(18)、下周一(19)為一個小空檔,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