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氏:中國第六艘055型導彈驅逐艦開工建造

▲▼055型導彈驅逐艦外傳配有112組垂直發射井。(圖/翻攝自央視)

▲055型導彈驅逐艦示意圖。(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14日指稱,中國正在建造第六艘的055型導彈驅逐艦,首個模塊已於1月份成型。據了解,自從去年6月28日下水以來,055型大驅一直備受全球矚目,外界都在猜測「下餃子」的時間點可能位於何時。從簡氏公布的衛星照片來看,大連造船廠似乎正在建造055型的3號、4號和6號艦,上海則在打造1號、2號和5號艦。

社交媒體也曾流傳照片顯示,此前已經下水的055型首艦舷號噴塗是為「101」,意味著中方似乎重啟退役功勳艦艇的慣用舷號。有分析指稱,101的舷號雖然具有特殊意義,然而中國海軍驅逐艦的舷號重複出現,或許意味著另一個現象正在發生,即是海軍艦艇「下餃子」的速度過快,密集式的服役使得艦艇編號不夠使用,導致粥少僧多的現象發生。

據了解,101舷號的特殊意義在於曾經是中國海軍第一艘驅逐艦鞍山艦的舷號,當年的鞍山艦曾與其他三艘同級艦組成「四大金剛」,相當長一段時間都是中國海軍的主力,更在中國海軍服役期超過38年,航行10萬多海哩是一艘名副其實的英雄艦艇。

▲解放軍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