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提議人分析3點:根本自爽

▲台北市房市。(圖/記者葉佳華攝)

▲創建平台的初心,是政府希望能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聽見大家的聲音。(示意圖/記者葉佳華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建置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政府希望能將政策計畫公開透明化,加強公民參與、溝通的單一討論平台,盼能使官方與民間趨向信任夥伴的關係。不過就有網友認為,此平台根本不是政府傾聽民意之處,反而被利用來附議背書,甚至淪為民眾自爽之用,於是提議廢除,並直言「節省經費,少維護一個網站。」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官方指出,不管影音、照片、文字、國際趨勢、研究數據等都接受;相對的,當民眾持反對意見時,亦請務必提出原因,作為政府後續調整施政方向的參考,「請讓參與平台能聽到您的聲音,一起守護這塊家園,讓台灣變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於這個平台,卻有民眾不買帳。提議者CCD於1月24日,提出「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案,他認為,從過去所有通過的提案來看,此平台根本不是政府傾聽民意的地方,而是拿民意背書之處

▲民眾提議廢除這麼平台。(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民眾提議廢除這個平台。(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他進一步說明,「任何政府不喜歡、不想做的就給你打官腔搓掉,遇到政府想做的才拿此平台的附議背書,就結果來看根本無傾聽民意的用途,早已淪為民眾自爽之用,不如快快廢除省一筆經費。

而附議民眾紛紛表示,「拿民意背書之處...非常有重量的文字,事實上成案而順利推動的案子有幾件?具有建設性的提案屈指可數,這個網站確實只是加重基層公務員的行政壓力罷了」、「許多政策在民眾滿心期待的提案、審核、附議後,終於到達回應門檻。但相關部門所做出的回應,卻只拿人人都可搜尋到的現行法規出來,最後再加一個應維持現狀。這個平台,真的沒什麼實質作用。」

從提議到現在,目前已有14人附議,尚須4986個才能得到回應。另外,據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統計地圖顯示,附議者分別散佈於台北、新北、台中、彰化、台南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