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還要等到4月! 校務會議「拖延」到24日才開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上凱道抗議,要求教育部還給他們校長。(圖/翻攝堅守大學自主,支持管中閔院士擔任台大校長臉書)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上凱道抗議,要求教育部還給他們校長。(圖/翻攝堅守大學自主,支持管中閔院士擔任台大校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將在24日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卡管案」,但發起校務會議連署的老師認為,2月22日就遞交的連署,照理應該在15日內開校務會議,卻拖到3月24日,不知道是不是有心人刻意拖延;而雖然校務會議沒有校長遴選的權力,但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還是有必要傾聽意見,因此決議24日後再行處理。

管中閔原定2月1日、與其他國立大學校長共同上任,但卻因為爆發一連串的台哥大獨董爭議、論文抄襲爭議,教育部連下8道公文希望台大說明各界質疑,監察院也糾正教育部,引發「卡管案」;雖然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不斷強調「當選毫無疑義」,但校內許多老師、學生仍認為,擔任獨立董事雖然是公開資訊,但「平常不會有人特別注意」,獨董又是監督職,不能說完全不跟企業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一職。(圖/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至少要等到4月才有可能上任。(圖/記者林信男攝)

為了以校內最高行政會議釐清事件,法律系二年級學生童昱文特別發起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但2月22日遞交的連署,按照大學自治法規,應該在15天內召開校務會議,也就是3月8日之前;但校方當天決議,在24日才召開會議,「跟原本預定的校務會議併在一起比較節省時間精力。」

連署老師認為,「跟原本的會議合併,那還叫什麼『臨時會議』」,而且議案排在最後一個,根本沒有時間討論。不過依照《大學法》及《台大校長遴選辦法》,校長遴選完全交給遴委會決議,校務會議無權過問,日前教育部也強調「由遴委會處理」,但潘文忠7日又明確表示,校務會議是校長候選人的推薦單位,所以還是有必要傾聽做法後,再來處理。

但校務會議24日才開,又要做成決議送到教育部,預計在3月前管中閔是不可能上任了,台大也等於9個月沒有正式校長,根據《大學法》第3章規定,校長對於各院、各系還有行政人事有最後的核定權,爭取經費時更是接受質詢的對象,沒有正式校長、在申請學校的時候,也會影響國際學生的觀感,最傷的是台大本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