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系列在台體驗會直擊 現場用七大特色完美壓制S7 edge

▲三星在台首場Galaxy S9系列體驗會直擊。(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MWC 2018 期間被評為最佳連網裝置的 Galaxy S9、S9+發表之後,三星電子隨即公開 3 月 5 日預購、3 月 16 日開賣的上市情報,並且於稍早宣布在台北信義區啟動首波體驗活動,以 Lady's Niget 為發想,打造「LadyS9」體驗區,強大雙光圈弱光源拍攝,讓民眾親手體驗到新機之餘,也可以就近瞭解相較前代版本更加升級的部分。

▲Galaxy S9+ 是 Galaxy S系列當中首款配備雙鏡頭、雙光圈的智慧型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活動現場一開始,就讓民眾體驗到以往 Galaxy S系列手機所沒有的 AR 表情符號功能,只要啟動前鏡頭、開啟「建立我的表情符號」,然後自拍一張照片,手機就會快速製作一套共 18 組的 GIF 貼圖,然後可以轉寄給朋友、分享到臉書等社群平台,透過有別於 iPhone X 的 Animoji 貼圖先讓民眾嚐鮮。 

除了 AR 貼圖,Galaxy S9 系列更是首款配備 AKG+杜比Atmos認證的雙前置音效手機,現場用兩年前大受三星粉絲好評的 Galaxy S7 edge 作為比對,可以看到 2K 6.2 吋螢幕的 S9+ 帶來比 S7 edge 更好的影音體驗。

▲Galaxy S9系列的雙 AKG 認證揚聲器,支援杜比 Atmos 環繞音效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是以女孩體驗為主題,針對 Galaxy S 系列首次登場的 960FPS 超級慢動作攝影,三星配置了一個「多采女孩區」,讓民眾可以在體驗區內狂灑櫻花,拍下專屬個人的超級慢動作影片,而相較於 Xperia XZ1 帶來的 960FPS 超級慢動作影片,三星的 Galaxy S9+ 可以在拍下相同品質的超級慢動作影片之後,直接幫用戶配上一段音樂,並且可以快速自訂旋轉、倒轉跟重複播放等三種自己喜歡的慢動作特效。

▲Galaxy S9系列的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體驗完超級慢動作、經過Galaxy S9、S9+花牆,會進入一間相當暗的房間,這個地方跟以往其他手機廠牌提供的夜拍情境區是同樣的意思,不過三星透過這個體驗區,要讓民眾體驗的是Galaxy S9/S9+ 所提供的全球首款配備 F1.5/F2.4 雙光圈的拍攝效能,並且拿 Galaxy S7 edge 做比較,實測可以發現,Galaxy S9 系列的手機在低光源時,手機會自動啟動 F1.5 的光圈,實際拍攝效果比三星首款配備 F1.7 大光圈的 Galaxy S7 edge 拍下來的照片顏色還要更鮮豔、細節更明顯,而且因為比 Galaxy S8 系列還要更強的多重影像疊合技術,因此即使照片放大起來看,噪點明顯更少。

現場還配置了新版 Samsung DeX Pad,讓民眾可以感受到 Galaxy S9 系列可以透過這個額外選購的裝置,接上任何螢幕,就可以一秒變成桌上型辦公電腦,手機則變成觸控版,可以當滑鼠使用;如果透過 HDMI 傳輸線接上電視,還可以在任何場所使用大螢幕繼續追劇,而這項功能,目前除了 Galaxy S9 系列外,2017 年推出的 Galaxy S8 系列跟 Galaxy Note8 也都支援。

▲首次公開展出的 Dex Pad,可以讓 S9系列、Note8 一秒變桌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人工智慧應用,現場展示了升級版本的 Bixby Vision 2.0,民眾可以親身體驗用手機的鏡頭來翻譯自己看不懂的英文,當然也可以反向將中文翻譯成英文,好比說薰衣草、桔梗等等,不過新版的Bixby Vision,還可以翻譯酒標、掃描 QR Code、對準天空還可以查看天氣、對準地面還可以知道自己在哪,如果面對自己周遭的空間,就可快速知道附近哪裡有餐廳、飯店等等訊息,幾乎是一個隨身的智慧眼睛一般。

▲現場開放體驗全新升級的 Bixby Vision 2.0人工智慧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最後前往一個透明的像是蒙古包的地方,也是整個三星體驗活動的最尾端,當中可以體驗 Galaxy S9+的「景深即時預覽」+「雙拍」功能,這項功能是 Galaxy Note8 開始才提供,同樣是先前Galaxy S系列所沒有的功能。

▲Galaxy S9+ 的即時景深預覽與雙拍。(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三星行動與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先前於 MWC 2018 期間受訪時回應,這次手機的功能跟規格都提升蠻多的,台灣三星希望消費者真正體驗過實機,了解手機好用的地方,然後成為三星的粉絲,因此會在上市前夕舉辦許多新機的體驗活動。

實際上走完這三星在台首場體驗活動下來,可以明顯看到 Galaxy S9 系列除了死板的規格之外,實用的功能還真不少,像是雙光圈、AR貼圖、景深即時預覽等等,而從三星在活動現場擺設 Galaxy S7 edge 做為對照來看,似乎也可以明確感受到,三星想要告訴兩年前購買三星手機的粉絲們,全新手機已經有了跳躍式的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