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蔡英文推婦女政策 破9成女性支持

▲▼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召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召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推行各項婦女政策,婦女部於婦女節針對民進黨政府這兩年推動的長照、托育、食安、緝毒等重要婦女政策進行民調,9日公布結果顯示:獲得9成以上的支持度,其中更以食安問題為最高。

民進黨進行本次民調,特別針對長照、食安、托育政策,比較蔡政府和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推動表現。結果顯示,蔡政府在長照、食安、托育政策的推動上,皆被認為表現得比國民黨執政時期好,且認為蔡政府表現較佳的女性人數皆比認為國民黨政府表現較佳的人數多出2倍。

另外,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的長照政策項目上,有41.5%受訪者認為蔡政府的推動表現比國民黨執政時期好,且泛藍的受訪者認為蔡政府的政策推動表現較佳的比例也有22.6%。

根據民調資料,有30.5%的台灣女性,認為民進黨最重視婦女需求,為國民黨13.4%的2倍,也遠高於時代力量、親民黨。

至於所有年齡層的女性,也認為民進黨最願意給女性參政機會的比例皆為國民黨的2倍以上,尤其在40~49歲的女性中,有50.4%認為民進黨最願意給女性參政機會。

對此結果,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很開心民進黨在這些議題上的努力能被看見並獲得支持;且對民進黨來說,女性所在乎、需要的事,就是民進黨重視的大事,未來民進黨也會繼續和婦女、社會大眾站在一起,持續為創造性別平等的社會努力。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則表示,過去30年來民進黨一直致力於促進女性就業、參政等,但近幾年來,如何減輕女性身為主要家庭照顧者的壓力也是相當重要的議題。

徐佳青強調,民進黨不會自滿於此次民調結果,這5個政策的女性支持度及重視度都相當高,說明民進黨要在這些議題上更加努力落實,而未來也將持續鞭策執政團隊,讓政策於執行面真正落實,讓每位台灣公民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