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36天登陸A股 賴清德:號召企業界投資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立法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申請上海A股上市案,8日獲中國大陸證監會旗下發審委全數通過,審核僅36天,創下最快紀錄。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受訪表示,鴻海子公司已努力一年多,不會只有30幾天就通過,而行政院在各方面也都會提高行政效率。

賴清德9日上午再度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備質詢,對於大陸國台辦祭出「惠台31項政策」措施,他受訪表示,行政院8日進行初步討論,可能還要再彙整,「行政院會好好討論,下星期再一併跟社會報告」。

針對中國大陸迅速批准鴻海上市,賴清德則說,其實鴻海子公司已經在中國努力一年多,不會只有30幾天就通過,因為一般有很多查證要進行,而行政院在各方面也都會提高行政效率;另外,鴻海還有另外三家子公司,一家在台北、一家在香港,還有一家在深圳,也在申請上市,所以不是只有一家子公司在中國大陸上市而已。

媒體追問,是否需要和企業界喊話?賴清德回應,企業界「對台灣的心都會有」,但他們也需要發展的地方,所以目前行政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決投資障礙、號召企業界投資台灣,只要台灣經濟可以發展、根穩了,自然而然可以吸引到他們(企業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