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人體清淨機!綠色和平「緊急聯署」撤回深澳發電廠 激網論戰

▲▼「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發起「緊急聯屬」活動,要求「撤回深澳」。(圖/翻攝臉書粉專「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

▲「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發起「緊急聯屬」活動,要求「撤回深澳燃煤發電廠」。(圖/翻攝臉書粉專「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空汙問題嚴重,民眾環保意識抬頭,針對台電準備「新建深澳燃煤發電廠」一事,臉書粉專「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發起「緊急聯屬」活動,要求「撤回深澳」、「拒當人體空氣清淨機」,並目標在14日環評大會前達到30000人連署。

台電日前向立院提出「核一、二廠除役後之電力供應穩定」報告,並表明要改建、重啟「深澳燃煤電廠」;環保署也多次召開環差會議。對此,台電表示,為因應核能除役後的電力缺口,將會推動低碳高效率的燃氧計畫,也將會更新環保設備,讓燃煤機組比對旁放標準,以「低度環保調度」的方式運轉;也預計「深澳燃煤電廠」將在2025年運轉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發起聯署活動表示,「空氣污染,正籠罩著你我的天空,空污如此嚴重,政府仍要新建深澳燃煤電廠」、「緊急連署,要求經濟部,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一起取回乾淨呼吸的權利!」該文也在3天內4409人按讚、370人分享,多達280則留言討論。

從聯署頁面可以看到,「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開頭寫到,「在空氣污染和全球暖化的壓力下,全球都致力於減少燃煤發電,臺灣卻反其道而行,要新建深澳燃煤電廠,並計畫於2025年陸續運轉。然而,新建燃煤電廠不但違背政府的減煤規劃,更會對北部空氣品質造成嚴重威脅。」

▲▼深澳燃煤電廠現狀(圖/翻攝google地圖)

▲深澳燃煤電廠現狀。(圖/翻攝google地圖)

「Greenpeace綠色和平(台灣網站)」也說,「一座燃煤電廠興建後,就會持續運轉30年。面對高污染的燃煤發電,政府、環評委員、乃至你和我,都要承擔責任和後果。立刻要求經濟部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還給台灣一個乾淨與永續的未來」,並在文末呼籲,「顛簸的台灣能源轉型之路,絕不能再走回頭路!」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一邊說要空污減量,一邊要讓深澳燃煤電廠通過,我不懂這是什麼邏輯」、「拜託!給我核電, 我肺快比抽菸的人黑了」、「不要再傷害寶島了」、「沒有提早發展綠能的後果」、「反核反到用火力發電,還沒被輻射死,先得肺癌死了,換我新鮮空氣」、「現在空氣真的很差,一望過去天空都霧濛濛的」,也有網友說,「這問題真的難處理,呼籲大家節約用電才是比較正確」。

另派網友則認為,「不能重啟核電,也不能擴電廠,缺電改綠電漲價也不行,台灣怎麼有未來」、「只有反對而沒有對策!請提出方法」、「請問一下,缺電要怎麼辦」、「不要咧,台灣電不夠還能有未來逆」、「沒火不用核,那要什麼發電阿!!用愛嗎」、「台灣不用核電又不燃煤請問大家有人一口氣風力發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