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加冷氣團!玉山飄3月雪 「午後溫度急降」15縣市低溫特報

▲▼玉山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今晨飄下3月雪,到明天上午前還有機會再降雪。(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8)日受鋒面雲系通過加上冷氣團南下影響,玉山今晨飄下3月雪,約在10時停止,積雪達3公分。氣象局提醒,北部目前氣溫只剩14、15度,中部及宜蘭也只有17到19度,下午起氣溫將快速下降,明顯轉冷,而愈晚會愈冷,氣象局已針對中部以北等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深夜至9日清晨低溫估下探到10、11度。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指出,鋒面雲系已慢慢通過台灣,後面水氣一波一波到,在明清晨前,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估要到明天白天才會轉乾。低溫加上水氣充足,玉山今晨也飄下3月雪,預估今天到明天上午前,玉山、合歡山都還有機會降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低溫加上水氣充足,玉山今晨下雪了。(圖/氣象局提供)

目前北台灣地區溫度僅14、15度,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下午全台將迅速降溫,各地溫度會再降,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12度、南部花東地區低溫也僅剩13、14度。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估周六清晨是冷氣團影響最顯著的時候。(圖/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明(周五)北部地區高溫僅12、13度,整天都很冷,除了南部白天會有20度,其他地區約16-18度。但到了明天白天,天氣會逐漸轉乾,周六、周日屬於乾冷型態,因此,氣象局預估周六清晨,受到冷氣團本身強度加上輻射冷卻,是影響最強烈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下探9-12度,南部花東則是12-14度。

要到周日白天以後,冷氣團才會減弱,風向由偏東風逐日轉為偏南風,氣溫逐漸回升,各地除早晚偏涼外,白天都較為舒適、溫暖,日夜溫差在西半部仍大,而下周三(14日)前的這段期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