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自砍38刀詐1200萬保險 媳婦一通電話戳破公婆計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61歲的王姓鐵工廠老闆前年11月涉嫌與黃姓妻子共謀自殺,企圖詐領1200萬元的保險金。雖然黃妻堅稱丈夫是因久病厭世,但檢警從監聽電話中發現王男媳婦曾提到,「如果死因不是因為他殺,保險就一毛都領不到」;橋頭地院法官日前則依幫助自殺罪,判處黃妻3年2個月有期徒刑。

▲▼殺人,命案,謀殺,死亡,自殺。(圖/CFP)

▲王男服用安眠藥後再自砍38刀,最後由妻子將自己綑綁在椅子上,製造他殺的假象。(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這起案件發生於2016年11月27日,開設鐵工廠的王男直到深夜都還沒有回家,打電話也無人接聽,兒子擔心前往工廠尋找,卻看到父親遭人綑綁在椅子上,身中38刀慘死於血泊之中。由於事發現場地上還散落3雙筷子、3個酒杯等物品,警方一度以為是臨時工與王男酒後起爭執,才會引發殺機,但事後檢驗發現,黃妻才是涉有重嫌的嫌疑人。

檢警調查發現,王男生前投保1200萬元,加上長期罹患下背脊椎炎等病症、工廠生意不佳,才會和妻子共謀詐保,他先是把現場布置成3人飲酒的場景,接著服用6顆安眠藥並持菜刀自砍頸部,再由妻子綑綁於椅子上,直到因大量出血休克而死。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男生前曾投保1200萬元。(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警方事後雖然找到沾有血跡的雨衣等證物,但黃妻僅坦承幫助丈夫自殺,矢口否認詐保。不過,檢警在調查期間監聽王家人的電話,意外發現媳婦曾在電話中向老公提到,婆婆最近經常在想死因與保險金的關係,「如果死因不是因為他殺,保險就一毛都領不到」。

橋頭地院法官認為,媳婦這一句話顯然已經間接指認婆婆與公公共謀詐保的事,但考量到黃妻在法庭上已坦承幫助丈夫加工自殺,於是依幫助自殺罪,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