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卡管中閔?  柯志恩指控「地下部長」莊國榮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柯志恩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至今尚未止息,台大至今已開學一週,教育部仍未核定新校長管中閔,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出席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對於教育部一再「卡管」,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指控,教育部卡管的藏鏡人就是「地下部長」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

柯志恩質詢時表示,她很同情教育部長潘文忠,潘是文官出身,背後沒有靠山,只能看顏色,發生事情擋不住壓力,台大校長事件發生後,莊國榮就直衝教育部,堅持所有事件都要校務會議開完後才能決定,教育部很多人都知道。

柯志恩詢問,教育部卡管會不會影響政府威信?賴清德強調,「教育部沒有在卡管,政府也沒有在卡管」,教育部是依法公正的在處理。柯志恩則說,我們是依大學法處理,但這個法沒有賦予教育部否決權或是裁量權,但教育部卡管已經卡到民進黨咽喉了;柯在問賴,「你有沒有下指導棋?」賴清德否認。

對於柯志恩稱莊國榮跑去教育部卡管,莊國榮表示,他完全沒參與,他本來就常去教育部開會;至於對管案有何看法,他說沒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