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 外交部:無法接受

▲▼瑞典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圖/翻攝瑞典稅務局網站)

▲瑞典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圖/翻攝瑞典稅務局網站)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年初萬豪飯店、澳航等國際企業被大陸網友點名將台灣列入國家後,各大企業紛紛在壓力下將台灣改為隸屬於中國大陸。瑞典稅務局2月28日也修改官網,把台灣列為中國大陸中的一省,再度引發討論。對此,外交部表示,無發接受,已向對方要求改善。

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在網站發出公告,指出根據ISO國碼,發現2個國家沒有遵循該名稱形式,因此將從公告的第11週開始,要把台灣的國名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表示,對於此事外交部高度重視,3日下午獲知此情況後,即刻指示我國駐瑞典代表處全力進洽瑞典政府,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絕無法接受的嚴正立場,並且要求立即更正,以維護國家尊嚴及人民權益,也將同步向瑞典駐台代表表達我方立場,要求協助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