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元宵節來了 成醫推薦「暖心鹹湯圓」 

▲元宵節來了,成醫推薦應景食品「暖心鹹湯圓」。(圖/成醫提供)

▲元宵節來了,成醫推薦應景食品「暖心鹹湯圓」。(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元宵節」吃湯圓有團圓、圓滿之意,常見吃法除搭配紅豆湯、桂花釀、花生湯等偏甜的口味外,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推薦應節食品「暖心鹹湯圓」,讓民眾參考。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指出,菜單製做的是客家口味鹹湯圓,搭配的蔬菜除了茼蒿、香菇之外,也可以用芹菜、香菜或切小丁的杏鮑菇來提升口感。如果喜歡清淡口味的,也可以不使用油蔥酥,改用大量蔬果熬煮甘甜的湯頭,再搭配些許的菇類,也會有令人驚艷的口感唷!

材料(1人份):油蔥酥2g、豬絞肉20g、乾香菇10g、蝦米2g、茼蒿80g、小湯圓20g、沙拉油1g、白胡椒粉些許、米酒少許。做法:1.乾香菇泡水切絲備用。2.熱鍋下油後爆香香菇、蝦米,再下豬絞肉、白胡椒粉及米酒調味。3.加入熱水並調味至適口的湯頭後,再放入小湯圓。4.待小湯圓煮滾浮起後再加入茼蒿即可盛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