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規模最大5G試驗網!中國移動宣布建設 5城市開展外場測試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18)             。(圖/翻攝自中國移動通信官網)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18) 。(圖/翻攝自中國移動通信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18)26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幕,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300多家參展商,其中包括中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董事長尚冰於也會上宣布將會建設全球最大5G試驗網,並在杭州、上海、廣州、蘇州、武漢五個城市開展5G外場測試,每個城市將建設超過100個5G基站,今年開始在杭州上海等五地測試。

據《中新網》報導,「預計2018年中國移動4G客戶突破7億戶、家庭寬頻用戶超1.3億戶。」中國移動董事長尚冰在會場中表示,中移動將鞏固4G網路領先優勢,促進5G標準、技術成熟和生態構建,開展5G產業應用培育和商業模式創新,為後續5G規模商用打好基礎。

中國移動也會於北京、成都、深圳等12個城市進行5G業務和應用示範。在研發標準方面,中國移動表示已基於3GPP新空口標準,率先實現了全球最大規模的基站、終端晶元和測試儀錶端到端互通,並首次發布了5G核心網預商用產品樣機測試成果。

據《澎湃新聞》報導,對於目前受到關注的5G商業化問題,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正茂在會上表示,5G已經逐漸進入商用推進的攻堅階段,但依然面臨諸多挑戰。一是時間緊迫,5G 從標準完成到產業成熟、具備規模商用條件,僅有2年左右時間,亟需端到端產業共同努力,特別是終端芯片需要加速成熟。

二是技術路線複雜,5G應用場景更多元、技術變革更顛覆,這對運營商技術策略制定、技術方案選擇也提出了更大挑戰。

三是組網建設難度高、投資大,受商用頻段高、新增站址困難等因素影響,即便使用中頻段,實現網路連續覆蓋也有很高的難度。成本方面,大規模天線使5G基站成本更高,還需新建或大規模改造核心網和傳輸網,各運營商均需探索低成本解決方案。

四是行業拓展挑戰多,5G與各行各業融合創新是未來重要方向,但5G垂直行業應用還面臨需求難匹配、行業有壁壘、回報不確定等諸多問題。

大會期間,中國移動還現場展示了公司在國際漫遊、網路資源、運營商合作、「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的成果和亮點,以及最新的自主品牌終端、海外終端聯盟產品等。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300多家參展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18),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300多家參展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