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打雷!228變天「全台有雨」 周末高溫飆破30度下周有冷空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228假期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當天鋒面通過,各地都有雨,「若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有雷雨發生的可能」;周四(3月1日)天氣恢復穩定,下周新一波鋒面加上冷空氣影響,北部轉濕涼。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周五(3月2日)至周日(3月4日)西半部高溫可能超過30度。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三全台有雨,且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說,今天(27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比較穩定,大多地區陽光露臉或普照,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比26日呈回升趨勢,清晨最低溫是在新竹的14.5度,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大致為14至17度,其他地方則約18、19度,預測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2到25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7、2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周三(28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通過時,若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有雷雨發生的可能;鋒面後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但因降雨所致,溫度略微下降。

▼周四到周日天氣溫度,下周一鋒面報到變天。(圖/氣象局)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四天氣恢復穩定,水氣逐漸減少,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陽光露臉,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周五至周日在偏南風環境下,氣溫逐漸上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溫暖舒適的天氣,僅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3月5日)鋒面接近,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多,溫度也略降;下周二(3月6日)下周四(3月8日)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氣象專欄表示,周四至周日各地大都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白天溫暖微熱,周四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周五至周日更可能超過30度,早晚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