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落八通關古道!王至誠失蹤4日終尋獲 臥屍芒草堆中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集結地面救難隊共9人,先由空勤出動黑鷹直升機依隊員提供的座標進行空偵,因山區雲霧繚繞,看不清事故地點周邊情況,阻礙了搜救行動。(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集結地面救難隊共9人,先由空勤出動黑鷹直升機依隊員提供的座標進行空偵,因山區雲霧繚繞,看不清事故地點周邊情況,阻礙了搜救行動。(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失蹤4日終於尋獲!中央大學登山社成員王至誠於20日與另外5名朋友自瓦拉米入山,攀登八通關古道,不料途中卻失足墜谷;救難隊員獲報後立即上山連日搜索,終於於25日在芒草叢中發現王至誠身影,但早已死亡沒有生命徵象。

王至誠年僅23歲,是中央大學登山社資深嚮導,經驗相當豐富;大年初一王至誠與校外5名山友組隊,一同攀登八通關古道,隊員中還有去年攀登喜馬拉雅山受困47天的梁聖岳。一行人整裝出發後自瓦拉米入山,預計20日抵達塔達芬駐在所,20日中午一行人行至八通關古道時,王至誠不慎踩空,連人帶背包摔落陡峭的乾溪溝中失去蹤影,隊友察覺王失蹤後,沿著行跡折回搜索,但卻只發現滑落痕跡,連忙透過衛星電話求援。

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集結救難隊員9人入山搜索,但由於山區雲霧繚繞,嚴重阻礙搜救進度,一連多日皆無功而返。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呂冠辰指出,事發地點位於土葛崩壁、大分山屋西處,從古道南安出口走到大分就要3天,再徒步前往土葛事故地點至少還要7個小時的路程,位處相當深山。

25日上午10時,救難人員持續搜救,在垂降200多米後,終於在一處芒草叢中發現王至誠身影,但當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山搜人員也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王至誠遺體,運往玉里第一運動場,隨後由家屬接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