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主管抱怨菜鳥太弱!要他「上網自學」 發靠北文慘被網酸爆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粉領族。(圖/免費圖庫PAKATASO)

▲女主管抱怨菜鳥什麼都不會,結果反被網友噓爆。(示意圖/免費圖庫PAKA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一名公司女主管在PTT發文,抱怨近日接手帶了一位新進員工,但對方基礎能力差又不會舉一反三,所以他索性不讓這名菜鳥碰任何業務,僅僅只是要求對方在旁邊看邊學、回家再自行上網學習。豈料這名新人之後愛理不理,上班時間消失,被Call回來還說「反正你們也不需要我幫忙」,讓他相當傻眼,考慮要不要直接放生。沒想到貼文一出,反被網友酸爆。

這名OL在PTT女板發文,表示公司都會讓新進員工進行為期一年的輪調學習,並每2個月就換到一個主管底下當助理,以熟悉公司各部門業務,其中包括較為輕鬆的後勤部門。一般而言,新進員工只會待在後勤部門2個月,但「有很多急於表現的新員工」仍會主動到第一線去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近期接手了一名新人,對方說上個主管帶了他不久就去養病,所以他在後勤部門待了整整5個月。結果她帶了對方一週就覺得對方「不太能用」,「很多基本能力都沒有,教他也無法舉一反三,後來索性不讓他碰所有業務,只讓他在一旁看」。

▲▼OL主管抱怨菜鳥太弱!要他「上網自學」 發靠北文慘被網酸爆。(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已經多次和對方溝通,但仍不見起色。(圖/翻攝自PTT,下同)

當時原PO跟新人溝通:「現在踏入社會要抓緊機會學,我們主管沒有人有義務手把手帶你,很多都是自己回去上網再學習」。這名新人聽完後,雖點點頭答應會認真學,但之後表現都不見起色。原PO抱怨,「上司說希望耐心教他給他機會」,但平時「都忙死了還要帶一個可能出包的人」。

原PO說,今天上班又忙了起來,她決定找那名菜鳥來觀摩,豈料對方不僅不見人影,被她打電話找回來竟還回應:「反正你們也不需要我幫忙」,讓原PO忍不住掙扎「還要再跟他私下溝通嗎?還是就放牛吃草讓他這樣到下一個主管那邊!??」

部分網友看完後,認為新人態度不佳,應該辭退,但有更多人不僅不同情原PO,反而紛紛留言批評:「你最厲害」、「不願意教還嫌人態度差? 怎麼不先想想自己是怎麼帶新人的」、「叫新人上網自己學真的黑人問號」、「老鳥不會教,新人也很累」、「主管好棒唷」、「工作的熱忱不就這樣被你磨掉的嗎?」。

還有人認為:「這就是能力不怎麼樣,不過公司的教育訓練制度也極度不完善就是了」、「教人只是讓他看的話,他根本學不會,人不是影印機,刷一下就完美拷貝」、「錄取進來再叫人上網學超好笑」、「你肯定只給他香蕉對吧?」、「不想帶就不要領主管的薪水」、「覺得你不適合當主管」掀起熱議。

▲▼OL主管抱怨菜鳥太弱!要他「上網自學」 發靠北文慘被網酸爆。(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