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陸客韋嘉、楊麗蓉家屬抵花蓮殯儀館 希望今下午就能火化

陸客楊麗蓉、韋嘉抵花蓮殯儀館認屍。(圖/記者楊佩琪攝)

▲劉克鑫指出,家屬希望遺體可以盡快火化。(圖/記者楊佩琪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楊麗蓉攜女兒李楊琦與韋嘉相約來到台灣玩,不幸在此次花蓮強震中罹難。兩方家屬抵達台灣後,於今(10)日上午10點多趕到花蓮殯儀館認屍,全程神情相當哀傷,不發一語。海基會文教處處長劉克鑫受訪時表示,家屬希望今日下午就可以進行火化趕快返回大陸。

48歲的楊麗蓉與19歲女兒李楊琦,相約53歲好友韋嘉從廣州來台自由行,到了花蓮之後,下榻於雲門翠堤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2樓的205號房,不料經過6日強震後,3人來不及逃生,全部罹難。

陸客楊麗蓉、韋嘉抵花蓮殯儀館認屍。(圖/記者楊佩琪攝)

▲韋嘉的妹妹、兒子攜女友一同抵達花蓮殯儀館。

對岸家屬得知消息後,韋嘉的妹妹、兒子帶女友,以及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9日晚間陸續抵達台灣,經海基會人員安排下,大約在10日上午抵達花蓮殯儀館,3人全部帶著口罩不發一語的走進勘驗區。

劉克鑫指出,海基會依照陸委會指示,對於罹難者家屬,一定會做好相關的接待與後續事宜;此外,他還透露,「死者家屬希望今日下午就可以火化,但主要還是要依循法定程序,如果一切進行順利,他們希望可以盡快火化。」

另外,不幸在「漂亮生活旅店」罹難的213房加拿大籍香港夫婦蘇煒禧、蕭敏渝於9日都已經救出,其家屬預定下午就會抵達花蓮殯儀館;至於還在持續搜救中的201號房3代5口,家屬則會預定在晚間抵達殯儀館。

▼楊麗蓉妹妹與妹夫抵達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陸客楊麗蓉、韋嘉抵花蓮殯儀館認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