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第45題答案惹議 大考中心:正確答案依舊是C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學測在1月26日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學測英文考科第45題先前惹議,原作者認為(B)應該才是正確答案,但大考中心公布答案為(C)。經過5日的「疑義試題討論會議」後,考量到文章已經由命題者大幅刪減,題目文意與原文有明顯不同,大考中心決定本題正確答案依舊為(C)。

▲▼學測英文第45題有疑慮。(圖/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英文第45題有疑慮,大考中心已確認正確答案是(C)。(圖/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嵐宇出版英文總監劉琍(劉向敏)日前向原特約作者布萊恩(Bryan Walsh)詢問原意,對方回答「我認為是B,主要在討論政府的處理效率問題」,與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C)不符。針對外界質疑,大考中心召開「答案討論會議」與「義試題討論會議」,共10位大學或高中英語專家學者討論,一致確認選項(C)才是正確答案,因此選項(B)不予給分。

大考中心回應,本試題的選文有2篇來源文章,字數合計約2000字,但經過命題者大幅刪節改寫而成後只剩約330字,因此題目的重點已與原本文章有明顯不同,應該根據刪節改寫後選文的文意脈絡與內容訊息來判斷第45題的正確答案。

本題重點在於介紹熱帶疾病西尼羅熱(West Nile)與導致這個疾病蔓延的3個主要因素;選文分成4段,第1段先說明這個熱帶疾病的傳染媒介、病症及嚴重性,像是年長者和免疫力較差的人可能會致命。第2段開頭,以That is what made the major outbreaks of West Nile in the U.S. in the summer of 2012 so scary.來闡明2012年夏天在美國爆發的西尼羅熱可怕程度,本段提及這個疾病在德州達拉斯所造成的危害,包括10人死亡,證實疾病的嚴重性。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考生認為選項(B)才是正確答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3段,延續前段2012年夏天在美國爆發的熱帶疾病,說明這個疾病的擴散與天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段同時指出,經濟因素也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The economic crisis ... also played a role ...)。最後1段,進一步舉出造成此疾病蔓延的另一個因素,是政府有無具備能力與決心處理這個疾病。

此試題命題的用意在於評量考生對於選文的全文理解(What is this passage mainly about?),只有選項(C)West Nile and conditions its virus thrives in.「熱帶疾病West Nile及其病毒易滋生的條件(環境或情況)」符合正確解答。選項(B) West Nile and governmental efficiency.的語意只有涵蓋第4段所提的第3個熱帶疾病蔓延因素,不符試題意旨,因此不是正確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