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人員忍吐「一間一間爬著搜索」 畫面曝光惹鼻酸:光看就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6花蓮強震造成多處建物倒塌毀損,也讓許多人沒了棲身之所、失去心愛家人。在大家遠離災區的同時,救難人員卻要挺進危險,還要強忍著房屋傾斜導致的頭暈目眩,一間一間「爬著搜索」,畫面曝光讓眾人敬佩與不捨,紛紛想對偉大的他們說,「辛苦了!」

▲救難人員忍著頭暈目眩,也要巡遍每一個房間。(圖/吳宏毅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救難人員忍著頭暈目眩,也要巡遍每一個房間。(圖/吳宏毅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雖然已在傾倒面架設8支鋼條,並用數個消波塊加強樓體支撐,但由於餘震不斷,不僅讓搜救困難度飆升,還有倒塌危機,而震後傾斜的房屋,對於救難人員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3房傳呼吸訊號? 救難人員:現場干擾多難確定,只能繼續開挖。(圖/嘉義特搜隊提供)

▲救難人員趴地開挖。(圖/嘉義特搜隊提供)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在傾斜空間內,除了不容易站立外,更直接的影響是「破壞人體大腦半規管平衡」的空間扭曲錯覺,讓進入的搜救人員非常容易頭暈、想吐,增加救援危險性,「在人的腦中平衡記憶為正正方方的房屋空間,當該空間傾斜時,最造成身體平衡誤差的錯覺,尤其雲翠大樓傾斜角度為35度,產生的暈眩更加明顯。」

雲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吳宏毅在臉書po出影片,直呼「看著大家咬著牙忍暈互助的過程,真是辛苦他們了。」而網友們紛紛表示感謝與敬意外,也幫他們打氣道,「辛苦了!功德無量」、「要注意安全喔」、「兄弟辛苦了,小心,加油」。

▲救難人員忍著頭暈目眩,也要巡遍每一個房間。(圖/吳宏毅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傾斜空間內,不僅站立困難,也可能會有空間扭曲的錯覺。(圖/吳宏毅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其中,從雲林縣特搜隊及嘉義市特搜隊,冒險進入雲翠大樓5樓搜救的影像,就可以清楚看到這樣驚險的場景。畫面中可見,搜救人員在進入到傾斜空間後,就必須暫停原地休息,讓自己身體平衡後才能繼續搜索,否則可能產生更嚴重的嘔吐暈眩,一不小心就會打滑受傷

所有搜救人員需要互相協助,用雙手拉著彼此,然後一間一間爬著搜索,雖然相當危險,但他們咬緊牙關,不放棄任何一絲可能找到生還者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