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12日聯合公祭 受災戶每戶慰問金20萬 

206花蓮地震,搜救隊員從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瓦礫殘堆中移出罹難者遺體。(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皮心瑀、林裕豐/台北-花蓮連線報導

花蓮6日強震造成多處建築物傾倒,共10人死亡、276人受傷,現搜救小組正全力搶救7名的失聯民眾,而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在稍早針對災情發表最新談話,強調縣府會與災民一起度過艱困時期,針對受災戶將於10日每戶發放20萬的慰問金,至於罹難者的聯合公祭則選在12日舉行。

▲▼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9日清晨將派遣大型機具開挖危樓。(圖/記者柳名耕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者柳名耕攝)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沒想到6日地牛又翻身,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4處建築物傾倒包括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而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情況較為嚴重,其中統帥飯店清晨6點已展開拆除工程,另還有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共3棟大樓,希望在七天內以安全為前提拆除完畢。截至9日10點為止,已有10人死亡、276人受傷、7人仍下落不明。

傅崐萁指出,現在失聯的有2位加拿大籍、5位大陸籍,很可能都在雲翠大樓2樓的漂亮旅店內,但工作面狹窄,地板跟天花板距離僅30公分,救援困難,但在黃金72小時內,以兼顧救災人員的安全的前提下,都不會放棄。

傅崐萁說明,10日將發放慰問金,受災戶每戶20萬,若民眾需要另外租屋,每月則補助6千元,同時也進行安置與重建,12日則舉行聯合公祭。

強震重創花蓮,總統蔡英文8日也二度前往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勘災,並於當地留宿,隔日則與花防部的國軍一同吃早餐,「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全國都和花蓮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