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舊遠百「裂柱、鋼筋外露」 急拉封鎖線撤現場人員

▲▼ 網傳台北市中華路遠東百貨柱子軟腳,經花蓮災變中心澄清是花蓮舊遠百,8日上午已派人察看並貼上紅單。(圖/翻攝自網路)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今天上午已派員到現場評估。(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記者張曼蘋/花蓮報導

6日強震造成花蓮多處大樓、道路傾斜、龜裂,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災情最為慘重,截至下午4時最新統計至今共有8人失聯,搜救隊員仍持續搶救中。而網路及通訊軟體也開始瘋傳一段影片,並註明「台北市中華路的遠東百貨有一柱已軟腳了,請避免路過!」引發人心惶惶,經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查證,該大樓為位於花蓮市中華路的舊遠東百貨,目前已由中正路派出所進行交通管制。

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該影片中的遠東百貨大樓為位於花蓮市中華路的舊遠東百貨,目前已經沒有對外營業,僅有少數保全駐守,發生地震後,造成大樓外牆剝落、鋼筋外露、鐵捲門扭曲,至於柱體有深深裂縫。

今天上午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已派員到場實施安全評估,並貼上紅單,現場人員均已安全撤出,也已拉起封鎖線,目前現場已由花蓮縣警察局通報中正路派出所進行交通管制,維護現場安全,同時呼籲過往民眾也請勿靠近該大樓。

▲▼ 網傳台北市中華路遠東百貨柱子軟腳,經花蓮災變中心澄清是花蓮舊遠百,8日上午已派人察看並貼上紅單。(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