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絕到受歡迎!90後暖男助產師 1年接生200多名嬰兒

▲▼山西90後男助產醫生             。(圖/翻攝自中新網)

▲男助產醫生細心照顧初生嬰兒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婦產科的護士應該清一色都是女生,原因不外乎「如果看到是男性檢查或接生場面會很尷尬」。26歲的張衛兵是山西婦幼保健院唯一的男助產醫生,從起初不被產婦接受,到現在工作1年多已經接生200多名嬰兒,這其中都靠很多小細節。

據《中新網》報導,皮膚白皙、笑容可掬,說起話來有點靦腆,女同事都稱張衛兵是小暖男。張衛兵回憶從醫學院助產專業畢業後,就加入從事臨床,在多科實習之後還是選擇自己的本科。他說,「最終我想了一下還是把我的專業拿起來,這科系本來冷門,別人沒選擇過、沒有走過的路,我去試一試。」

男生成為助產醫生在傳統的中國省份中,並不被大眾理解,張衛兵也曾遇過尷尬的時候,「那天待產室只有我一個人,但產婦之前就跟我說要讓別人檢查,我看她痛得很厲害,當人手不足時,又只有我的時候,特別尷尬吧!」

「慢慢適應吧!」張衛兵說,「如果你不接受我,讓我就在你想喝水的時候倒給你喝,熱的時候給擦汗,需要什麼就遞上什麼,或是生完之後安穩的推上病房,這些細節我都試著去做。」

▲▼山西90後男助產醫生             。(圖/翻攝自中新網)

目前中國有執照的助產士不多,每間醫院總缺口是20萬,尤其全面開放二孩正策之後洞口更大。山西省婦幼保健院分娩室護士長王凌雲表示,目前醫院有35名助產士,培養一個優秀的助產師需要5年的時間,週期很長,而張衛兵是目前山西唯一的一個男助產士。

王凌雲說,「最早以前我們產科是沒有男醫生,有時候我們助產工作也是個體力活,每天的搬運病人,真的也是非常強的這個勞動量,那麼對於他來說,真的是特別輕鬆,而且我們經常來了很重的病人,他首當其衝『來我來做,我來搬運病人。』」

王凌雲最後說,現在每月的患者滿意度上,大家都會說那個男助產醫生特別好,甚至都沒有在他分娩的過程中,因為這種男女之間的隱私保護,當成一名男性,而是真的把他當做一個救命的稻草。

▲▼山西90後男助產醫生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