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搖10秒倒塌畫面曝!1女消失雲翠大樓前 她現身:我還活著

▲監視器拍下女子消失在大樓前。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地震當時的最新驚悚畫面曝光!雲門翠堤大樓的監視器拍下一名女子瞬間消失在鏡頭,讓外界擔心她的安危。所幸女子平安無事,她親自留言報平安,「我還活著」。雲翠大樓死亡人數增加到6人,仍有47人失聯。

「中廣東台灣時間」在臉書粉專貼出花蓮市公所提供的畫面,只見當時6日深夜11時50分,女子站在雲翠大樓前,似乎在低頭用手機,突然發生規模6.0的強震,瞬間上下晃動、沙塵四起,大樓不敵7級震度,約10秒倒塌。監視器拍下女子消失在畫面中,且當機時間停在11時50分43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6花蓮地震            。(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門翠堤大樓稍早又尋獲一遺體,罹難人數增至7人。(圖/記者張一中、潘泓鈺攝)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0208凌晨搜救現場。(圖/記者潘泓鈺攝)

「中廣東台灣時間」說,不知這名女子是否安好,「0206第一個時間數字,2350第二個時間數字,難忘的數字。」許多網友也紛紛替她祈福,有人說「看起來有跑走」。當事女子也在底下留言「我還活著」,讓其他人鬆了一口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資料,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的主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7級,其他地區也有5級到1級的震度。

統帥大飯店、國盛六街2、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和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共4棟樓倒塌或傾斜。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最新資料,已造成10人死亡、266人受傷、62人失聯。

▼鋼梁支撐雲翠大樓,避免繼續傾斜。(圖/記者柳名耕攝)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雲翠大樓鋼梁支撐。(圖/記者柳名耕攝)

▼最新災情統計。(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花蓮地震災情。(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公布花蓮震災災情】(截至10:00止)

人員受困5人:
雲門翠堤大樓(受困人數待確認,持續搜索中)。

人員救出235人:
1、統帥飯店(98人)
2、國盛六街2、4號(68人)
3、國盛六街41號
4、雲門翠堤大樓(63人)

失聯人數58人:
1、國盛六街2、4號,2號設籍65戶、67人,已聯繫55人,4號未設籍,失聯計12人。
3、國盛六街41號,計21戶33人,已聯繫30人,失聯計3人。
4、雲門翠堤大樓住戶失聯33人,漂亮生活旅店失聯10人。

死亡10人:
1、自宅:林麗貞(女性60歲)、劉東騰(男性、66歲)
2、雲門翠堤:戴世璋(男性39歲)、楊麗蓉(陸籍女性47歲)、李楊琦(陸籍女性19歲)、余妃(陸籍女性39歲)、女性1名身分待查、江振昌(男性、64歲、1名身分待查。

受傷267人:
1、慈濟醫院123人(含4人死亡,1人於加護病房)
2、門諾醫院82人
3、國軍805醫院16人
4、部立花蓮醫院40人
5、鳳林榮民醫院2人
6、玉里榮民醫院2人
7、玉里慈濟醫院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