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火速飛往花蓮:中央絕對會跟花蓮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親赴花蓮災變中心了解災情。(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親赴花蓮災變中心了解災情。(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花蓮報導

地牛大翻身!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造成花蓮多處災情。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臨時增加行程,火速飛往花蓮災變中心了解狀況,並向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救災不分中央、地方,「絕對會跟花蓮站在一起。」

由於花蓮的震度高達7級,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倾塌,其中包括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都嚴重傾倒。截至目前,共造成2死219傷,仍147人下落不明。

在災情傳出的第一時間,蔡英文凌晨就進駐總統官邸的狀況室,可以即時視訊連線至全台幾個重要的災害應變中心,隨時調度國軍並掌握最新狀況。

不同於颱風、水災等大範圍、道路還需要搶通的災情,震災的樣態類型不同,加上春節在即,東部的交通狀況較為特殊,蔡英文清晨臨時增加行程,火速飛往花蓮了解第一線的救災與整備狀況。

蔡英文身穿一身黑色帽T,臉色沉重地表示,凌晨2時已經跟縣長傅崐萁通過電話,在電話中已經承諾,中央會給予百分之百的協助,通完電話之後,也立即指示國防部前來協助,重型的相關機具也正在運送至花蓮的路程中。

由於傾斜的大樓目前考量透過架鋼架的方式來支撐,蔡英文特別叮嚀,趕緊請相關的技術人員一起加入討論跟評估。

對於花蓮縣政府跟國軍的救災工作,蔡英文表示,都有井然有序的來執行,要求只要有任何的需求,都務必要向她提出,「救災不分中央、地方,後續的救災以及重建家園,還有災民人員安置的工作,我在這裡再一次跟縣長強調,中央絕對會跟花蓮站在一起,協助花蓮縣政府。」

蔡英文也向所有努力搜救的人員、各個待命機關、軍方救援人員等表示,救災工作會持續下去,大家一起努力,在黃金時間內把受困人員都可以救出來,把傷亡降到最低,「這個期間就以救人為第一。」

蔡英文呼籲,後續的重建工作還有很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對於我們花蓮市跟花蓮縣帶來衝擊,我們會一起來承擔,謝謝各位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