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6失聯還有她/自願到偏鄉盡一份力 28歲護理師蘭嶼工作4年

▲▼  黑鷹直升機6失聯,其中一名是蔡姓護理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蔡姓護理師的親友到他的臉書集氣,希望能有好消息。(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5日23點48分執行蘭嶼EMS醫療後送,起飛3分鐘後訊號消失,機上6人失聯,截至6日15:40止,國勤中心已出動空勤直升機5架次、國防部搜救機3架次、國防部海軍艦艇3艘次及海巡艦艇5艘次,而機上除了機長和病患家屬外,還有一名協助後送的28歲蔡姓護理師,當初有感於偏鄉醫療不足,自願到蘭嶼服務,如今家人只希望能傳來好消息。

空勤UH-60M機、編號NA-706自台東起飛至蘭嶼執行EMS醫療後送任務,23時48分自蘭嶼起飛3分鐘後即無法聯繫,且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失蹤,台東縣議員黃天德提供畫面曝光後,有人質疑直升機似乎有「歪斜」、「頭下尾上」的情況。對此,葉俊榮否認歪斜,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這樣的訊息。

▼直升機起飛前最後身影。(圖/台東縣議員黃天德提供)

▲▼   蘭嶼疑似空難直升機起飛前最後身影。(圖/台東縣議員 黃天德提供)

空勤隊長祝世全也回應,直升機非固定翼飛機,無法維持水平加速,在加速起飛時「頭下尾上」是正常現象,直升機加速時一定是呈機頭微微下傾,機尾稍微上蹺,與機械故障無關。其中機工長陳冠宏的妻子懷孕中,聞噩耗錯愕不已,期盼丈夫能早日平安歸來,一起迎接新生命。

▼黑鷹正副駕駛康萬福、唐文彥。(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黑鷹正副駕駛康萬福、唐文彥。(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正駕駛康萬福的女兒康汶羽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等待總是令人煎熬,但是我們等你,好嗎?」當時後送的傷患是黃天德的姊夫,姊姊也一起陪同,還有另一名年僅28歲的蔡姓護理師。蔡姓護理師的親友說,「聽到消息時全身起雞皮疙瘩,我希望他沒事,他交友廣闊,喜歡四處旅遊,爸媽都是教職,爸爸還曾擔任校長。」

而蔡姓護理師工作盡責,臉書也常會分享衛教資訊讓大家知道,一有休假就回台東老家陪家人,當初滿腔熱血,有感於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得知蘭嶼醫療資源匱乏只有衛生所,因此決定離家自願到蘭嶼衛生所上班,希望能盡一份心力,目前已經任職4年,如今傳出失聯消息,家人朋友也在他臉書集氣,希望他能夠平安。

▼海巡和警方持續搜尋。(圖/台東縣警察局 提供)

▲▼  蘭嶼疑似空難直升機起飛前最後身影,海巡和警方持續搜尋。(圖/台東縣警察局 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