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加入對台工作會議 堅決反台獨「提供台胞同等待遇」

▲汪洋。(圖/視覺中國)

▲汪洋預料將成新一屆政協主席。 (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2018年對台工作會議2月1、2日在北京舉辦,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會上表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對台工作面臨風險挑戰。」但也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胞提供和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全國政協委員名單1月25日凌晨公布,汪洋是名單上唯一的政治局常委,按照慣例,外界多認為,他可能成為新一屆的政協主席,接替3月將退休的俞正聲,並身兼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分管台灣事務。

▼汪洋是政治局常委七人中的其中一員。(圖/路透社)

▲▼ 中共十九屆常委揭曉,一中全會選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7人為。(圖/路透社)

2018年的對台工作會議,汪洋首次首次參與,他強調,當前及今後對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新時代對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汪洋指出,現在的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對台工作面臨風險挑戰,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積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

▼汪洋認為對台工作面臨風險挑戰。 (圖/視覺中國)

▲汪洋。(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