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公務員馬上「熱血磨光」!菜鳥提6點亂象:是我太玻璃心嗎?

公路總局

▲起薪、福利以及穩定,都是許多人選擇公務員的原因。(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嚮往公職,求「穩定」的薪水待遇,但一名男網友抱怨,他好不容易考進公家機關內,裡面的各種亂象卻讓他「熱血快被磨光」。該文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大嘆,「不只是公家機關,職場都是這樣。」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有著10年工作經驗的他努力考進公家單位才了解裡面「誇張到爆」;他整理了6點抱怨裡面的亂象並感嘆,「是我太愛計較又玻璃心嗎」、「公家單位真的沒有外界講得那麼好X的,垃圾一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單位上的6大亂象如:

1.老鳥不太做事整天搞小伎倆摸魚。
2.不少人上班時間繼續唸書想考去更好的單位,雖然工作有做但很多數據跟表單都是假的。
3.上面明明交辦事情給A做,然後A又凹學弟做,做的好A拿;做不好馬上推說是學弟的問題,立馬撇清關係。

▲小資,發薪,薪水,女孩,錢(圖/記者劉亭攝)

▲許多人為了穩定選擇考公職。(圖/記者劉亭攝)

4.表面上跟你好來好去,私底下講東講西。
5.有事情反應給上面也只是官腔回應或是直接羅生門。
6.最度爛的是看見一個人虛偽的一面可是其他人沒看見,他們以為他就是那麼好,然後你反而成為大家眼裡的心機鬼。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累的跟狗都是菜鳥跟沒後台的」、「撐過去等你變老鳥就可以這樣了,全世界都一樣」、「公家單位不大部份都是這樣嗎」、「你不是第一個考進去後才知道的,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也是公務人員…還是入境隨俗吧」,也有人鼓勵原PO說,「你很棒,很有正義感,需要多一些這樣的人」、「既然上了賊船,就努力當上海賊王」、「保持熱情啊,不行就考慮一下適不適合」。

「又不是只有公家這樣」,也有人認為原PO不懂社會生態,「剛出社會哦」、「哈哈社會這樣很正常吧」、「就跟當兵一樣啊」、「不止公家單位會這樣, 你不孤單」、「一切都是假的薪水才是真的」、「一看就涉世未深才這樣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