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衛星「高景一號」拍照回傳 台北101「層層相疊」超清晰

▲▼新衛星傳回高解析照 101超清晰。(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高景一號傳回的101,屋頂棱角分明,仔細觀察可以看出層層相疊的建築特色。(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航天科技集團於1月9日公布新衛星「高景一號」03、04號,由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日前傳回首批高解析圖像,其中台北市區赫然在列,連重要地標之一的101、台北市政府及國父紀念館都相當清晰,連街道都能分辨出來。

綜合陸媒報導,高景一號03、04衛星進入預定軌道後,與同軌道的高景一號01、02衛星組網運行。高景一號四星組網,觀測效能大幅提高,可達到全球任意地區一天內重訪,全球80%以上地區可每天兩次重訪。同時還可以邊拍邊傳,大幅提高圖像傳輸效率。

航天科技集團宣稱,高景一號將為全球用戶提供全天候對地遙感資料服務和應用系統解決方案,廣泛服務於政府管理、農林水利、資源環境、應急減災、互聯網、金融保險等眾多傳統及新興行業。

航天科技集團近日公布高景一號03、04衛星傳回的首批6張高解析圖像,從中國故宮到滇池,從三亞到台灣,從杜拜國際機場到哈里發塔(Burj Khalifa),都包括在內。其中台灣的照片包括101大樓,「樓高508公尺,形成長長的陰影,屋頂棱角分析,仔細觀察可以看出層層相疊的建築特色」,解析度高到連路上車輛都可辨。

高景一號03、04星具有0.5米級高分辨率,可實現連續條帶成像、多條帶拼接成像、立體成像、多目標成像,具有寬覆蓋、多目標、多模式、快應用等特點。衛星完成在軌測試後,將為全球用戶提供遙感數據服務和應用系統解決方案,以及針對國土資源調查、測繪、環境監測、金融保險和互聯網行業的增值服務。

▲▼新衛星傳回高解析照 101超清晰。(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杜拜國際機場。

▲▼新衛星傳回高解析照 101超清晰。(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三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