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演講 柯文哲緊張吃螺絲、用平板讀講稿功力減半

記者陳家祥/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歐洲行31日來到比利時,同時此趟參訪之旅最大重點—優州議會演講也在晚間登場。雖然柯文哲嘴巴上說不緊張,還稱媒體都忘記他是留美歸國的「海歸派」,且過去曾住美國,言下之意是英文演說不成問題;但根據記者觀察,柯文哲其實相當緊張,不但到了前一天還在修改講稿,私下還是把握時間看資料,隨身攜帶幕僚準備的iPad平板電腦,反覆研究講稿。

雖然在這次演講之前,已有多次練習用英文致詞的機會,但柯文哲為求謹慎,正式演說前還是先打預防針,稱「My English is not so good, please allow me to speak slowly」(因為我英文不算好,所以請容許我講慢一點),讓後面不甚順利、稍嫌跌跌撞撞有吃螺絲情況的演說,有了一個解釋。

柯文哲的演說內容從自我介紹、從政緣由等,一路講到政治理念,當中包含世大運、雙城論壇、同志大遊行、開齋節等,強調台北可以包容多種不同聲音,是「涵納西方價值的華人社會」,同時這也是所謂的「台北價值」。柯文哲不時穿插一些幽默語句,逗得現場賓客哈哈大笑。

柯文哲似乎不習慣用iPad看稿,表示用紙比較安全,可以放在衣服裡面;還透露在台灣時,隔天活動的講稿都會先印出來,然後請隨扈按照場次一場一場給,「我都會準備兩張,沒有的話就要上去『清唱』。」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