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領軍! 孫文學校連續推5公投重建「台灣價值」

▲▼孫文學校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孫文學校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孫文學校近日動作頻頻,推出重建台灣價值系列公投。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3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陸續推出5個公投議題,分別為「反背信年金公投」、「反促轉條例公投」、「重建文化倫理公投」、「改總統府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公投」和本週推出的「捍衛中華史觀公投」。

張亞中表示,「反背信年金公投」重建台灣的「信用價值」,孫文學校認為,基於國家誠信、信賴保護及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年金改革方案不應溯及既往。第二個是「反促轉條例公投」,以重建台灣社會的「和諧價值」。孫文學校認為,民進黨政府不應以所謂「正義」為名,但卻對特定政黨行清算鬥爭之實的不正義行為。

張亞中說,第三個是「重建文化倫理公投」,以恢復台灣的「文化倫理價值」,孫文學校認為未來應在各級國民教育課程中,恢復倫理道德的教育,並增加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的分量。第四個是「改總統府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公投」,以期重建台灣的「忠義價值」,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尊嚴。

張亞中說,基於現有歷史課綱已不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本週記者會要推出「捍衛中華史觀公投」,以確保我們的下一代不會忘了自已的國史。

張亞中解釋,本國史當然包括台灣史,但是現行歷史課綱卻切斷了本國史與台灣史的脈絡關係,也把本國史非台灣的部分(教育部稱其為中國史,以與台灣史對立)放入東亞史,這使得我們下一代,將視歷史上的中國及1945年以前的中華民國均係「他者」,而不再有中華史觀。

因此,張亞中說,希望透過公投,要求政府重新修訂課綱,以符合憲法的中華史觀脈絡,同時應將台灣史放進本國史的脈絡中呈現,以避免製造「一邊一族」或「一邊一史」的分離史觀,且不應將本國史改為東亞史。本國史仍維持兩冊,其中台灣史半冊,其它部分一冊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