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全新制服超未來!小7「X-STORE」來了 獨家首賣精品咖啡

▲▼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小7全新「X-STORE」門市夥伴制服超未來感。(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小7無人店終於來了!定名為「X-STORE」的首家無人超商於今天(29日)首曝光,其位於小7台北總部,採用各項智慧型科技及營運模式,整體呈現出超未來感,而且連店員的制服也是重新設計,與一般門市店員制服相較下,簡直科技感爆表;且該店還獨家首賣精品咖啡和氮氣茶飲。

繼韓國後,台灣小7緊接著推出無人商店,「X-STORE」以探索(eXplore)、體驗(eXperience)、超越(eXcellent)三大概念,融合台灣在地零售、消費特性及門市作業模式來設計,測試店為22坪,裡面販售800到900種商品,加上店外的自助咖啡、微波區及座位區等,皆融合各種智慧型高科技。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X-STORE」透明門市外觀以俐落的流線造型,門口上「X」的品牌視覺,搭配藍光邊框呈現未來感。其中,在各種科技軟硬體運用上,包含像是商店架構OPENPOINT會員系統新服務流程、臉部生物特徵辨識、商品辨識系統、感應式自動化open show case、icash、智能語音互動、IOT系統運用、人流熱點分析、掃描式微波爐、自助結帳POS系統、電子標籤、掃地機器人等。

以冰箱為例,「X-STORE」所使用的是自動感應式冰箱,只要感應到人走近就會自動開啟,且商品標籤採用電子化,而貨架上方還架設小型電子看板和頻道,以介紹商品內容並提供互動資訊。至於結帳則是使用科技AI辨識商品技術,讓消費者可以自助結帳。

▲▼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另外,若是消費者要購買咖啡,則需DIY使用機器自己泡咖啡;想微波鮮食商品的話可放到「掃描式微波爐」,並將商品條碼置於微波爐的感應器下,即可自動辨別需要微波的時間,無須再按鈕操作。小7指出,從入店、結帳到離開門市,消費者都不用使用手機、卡片或錢包,只要用自己的臉就能完成所有消費。

特別的是,「X-STORE」販售的CITY CAFE的杯身及杯套也是量身打造,並獨家首賣「CITY CAFE氮氣玫瑰烏龍果茶」 (77元,限冷飲大杯),和「CITY CAFE耶加雪夫精品咖啡」(70元,限中杯熱飲) 。小7指出,未來店目前仍為測試階段,僅有統一總部的500到600名員工可以搶先體驗,暫不開放外部顧客入店消費。至於何時才能對外正式亮相,目前則尚未知道。

小7表示,在「X-STORE」中所測試的各項智慧型科技及營運模式,可蒐集各種大數據做為未來各種發展的重要依據,不僅讓消費者和加盟夥伴能有效率運作,也能創造有價值的服務及消費體驗。因此無人店不會真的沒有店員,而是透過各種科技節省時間,讓店員能做其他更多服務的事情。

▲▼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