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進行耐寒、野化訓練 雪地裡追雞鍛鍊捕食技巧

▲▼東北虎進行耐寒和野化訓練。(圖/CFP)

▲黑龍江省哈爾濱東北虎林園的東北虎。(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農曆臘月,黑龍江省天氣逐漸變冷。生活在哈爾濱東北虎林園的老虎們也沒閒著,「喜寒厭熱」的東北虎在雪地中更加活躍,它們在飼養員的引導下,走出籠舍來到冰天雪地的室外野化訓練區,鍛鍊耐寒能力和捕食技巧。

綜合陸媒報導,飼養員每天通過投放牛、羊、雞、鴨等活體動物訓練他們的野外捕食能力。飼養員會將車輛開到空地上,讓雞從車窗內飛出,接著兩三隻老虎就會騰空躍起以抓捕食物。據了解,老虎在捕食瞬間是爭搶的,食物一旦被搶到,其他老虎就不會再搶。

▲▼東北虎進行耐寒和野化訓練。(圖/CFP)

▲東北虎的野化訓練之一,就是在雪地裡追捕飼養員投放的牛、羊、雞、鴨等活體動物。(圖/CFP)

除此之外,飼養員還會採取空中溜索的方式,讓老虎跳起3米多高才能吃到食物。這樣不僅有助於增強人工繁育東北虎種群的體質,同時也為進一步恢復東北虎的野性奠定了基礎。

東北虎在冬季毛皮會增厚,黃色和黑色條紋在白雪映襯下十分好看,現在也是一年中觀賞虎的好季節。

▲▼東北虎進行耐寒和野化訓練。(圖/CFP)

▲搶到食物的東北虎。(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