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萬人搶818職缺!上海台協4月再來台徵才 增服務業職缺

▲▼台商協會在台北辦的徵才博覽會。(圖/台商協會提供)

▲上海台商協會將在台北舉辦第二屆徵才博覽會。(圖/台商協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台商協會去年4月曾在台灣舉辦首屆「赴台徵才博覽會」,活動反應熱烈,預計今年4月下旬舉辦第二屆,除了歡迎應屆畢業生參與外,也積極招募畢業兩年內的青年到上海發展。另外,和去年職缺多集中在製造業不同,今年會增加更多的服務業職缺。

上一屆徵才博覽會有105家大陸台商企業參與,共818個徵才職缺,起薪6千至8千元人民幣(約2.7萬至3.6萬元新台幣),高達8成的參展企業都提供台籍員工宿舍或相關住宿補貼,吸引了1萬多人來到現場、投出6千多份履歷,也在兩岸引起很大關注,入選滬台交流新聞。

徵才活動不只滿足上海台商對人才的需求,也幫助不少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就業和發展。上海台協表示,為了進一步協助台資企業提升企業競爭力,將在4月下旬舉辦第二屆赴台征才博覽會活動。

根據《聯合報》報導,上海台商協會長李政宏表示,去年有不少學生反映,職缺集中在製造業,服務業機會較少,今年會引進更多服務業職缺。

▼上海台商協會長李政宏(左二)出席活動。(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出席活動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