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妹「來台後才知道台灣是一個國家」 18國老外吐真心話!

《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 Studio)訪問18國人,覺得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泡菜妹說,她覺得韓國人在來台之前,都不知道台灣是國家。(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 Studio)訪問18國人,覺得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結果一名南韓女生說,來台灣之後才知道台灣是一個國家,「我覺得韓國人在來台之前,都不知道台灣是國家」,引發其他網友討論。

孟加拉共和國女:是一個國家。
俄羅斯女:對。
泰國女:在泰國學到台灣是一個島。
越南女:台灣是一個國家,有自己的土地和政府。
義大利女:我覺得是。
澳洲女:我可能對這個議題沒有了解到可以發表意見。
香港女:是。
菲律賓女:我不是很想回答這個問題。
日本男:我覺得台灣就是台灣一個。
波蘭女:你們有自己的總統、政府和健保制度,但波蘭《維基百科》說你們是大陸的一省。
蒙古女:很多蒙古人根本不知道台灣,或他們覺得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在我來台灣之前,我也不覺得台灣是個國家,我以為我要去大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妹說,大部分美國人根本不知道台灣。

《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 Studio)訪問18國人,覺得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德國女:我真的不知道,我對這裡的政治情況完全不了解,所以在沒仔細研究之前,我不會發表意見。
印尼女:當我跟朋友說要去台灣,他們跟我說那裡不是大陸的一部分嗎?
美國女:我個人當然希望台灣可以變成一個國家,構成一個國家的基本要件,你們也都有,但大多數國家都不承認你們是一個國家。在美國,台灣也幾乎沒有在我們課本裡出現過,所以大部分美國人根本不知道台灣。
南韓女:我來台灣之後,才知道台灣是一個國家。但是我覺得韓國人在來台之前,都不知道台灣是國家,或是一個島,或是大陸那邊。但是我確定台灣是一個國家
布吉納法索男(邦交國):台灣在非洲的布吉納法索有大使館,我們在台北也有自己的大使館。
史瓦濟蘭女(邦交國):雙方邦交關係超過50年,感謝台灣政府對所有事情的公開與透明,因為台灣如果沒有你,我今天也不會在這,謝謝台灣。

有網友說,「那個韓國人會這樣講,還滿意外的」。其他人回覆,「之前問韓國朋友,他說韓國人普遍都覺得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感覺大多數的國家對台灣還不是很了解吧,不過,就韓國來說,近年來對台灣的認識有漸漸增加了吧。」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