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官網撤我國旗 駐美代表處:已要求改善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近期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以及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相繼撤除中華民國國旗一事,駐美代表處以資深官員名義表示,已掌握相關訊息,並透過多元管道向美方嚴正立場,要求盡速改善。

自從去年9月國務院官網改版之後,台灣專頁的國旗圖案便消失,至今尚未恢復。此外,領事事務局官網也於近期改版,但在「國家資訊」欄位的台灣頁面,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變成一個白色長方形圖框;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台灣頁面的代表旗幟圖也被拿掉,只留下純文字敘述的文章,沒有任何圖案。

駐美代表處以資深官員名義發新聞稿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掌握訊息,並與美方聯繫且要求盡速改善,美方也迅速回應,雙邊沒有溝通窒礙的問題出現,且基於互信原則,也充分了解彼此立場與訴求,設法提升合作層次並擴大互惠互利領域。官員進一步指出,台美雙方基於長期默契與若干議題的機敏性質,對於諮商過程、內容與交涉對象、層級等不便公開透露。

此外,官員也澄清,近期數個跨國企業被施壓改版網頁、官網撤旗、多個美國政府網站移除中華民國國旗一事,以及北京片面啟動M503北上航線等事件,駐美代表處都有積極與美方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