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護照最快1月底重發行 出包多花1650萬元

▲▼貼過貼紙的第二代護照出爐。(圖/記者翁嫆琄攝)

貼過貼紙的第二代護照出爐。(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行的二代晶片護照遭爆內頁的桃園機場圖樣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2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防偽貼紙圖樣,並強調貼貼紙「絕對不會被外國海關擋下」。至於這次耗費的成本,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表示,經與中央印製廠協商,領務局負擔22萬本護照貼紙的經費、33萬本則由中央印製廠吸收,1本所需貼紙成本約為30元,因此外交部約要負擔660萬元。

蔡幼文指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參採國際先進的護照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使我國護照防偽功能再升級,增進我國護照安全性及國際公信力。

針對印製貼紙的成本,她表示,1月9日有跟中央印製廠協商,最後決定領務局負擔22萬本貼紙費用,其餘33萬本由印製廠吸收,1本約30元。

至於懲處部份,除了前後任領務局長都已被處罰外,蔡幼文指出,她被記申誡2次;護照行政組前組長、駐德國代表處參事陳尚友申誡2次;現任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申誡1次、副組長林秀蓉申誡1次、科長袁碧君申誡1次、一等祕書回部辦事黃巧敏申誡1次;護照行政組前科長、駐希臘代表處一等秘書吳純杏申誡2次;科員張朝盆書面告誡。至於領務局代局長鍾文正懲處則由外交部決定。

▲▼貼過貼紙的第二代護照出爐。(圖/記者翁嫆琄攝)

由於之前已發出遭誤植的第二代護照,蔡幼文指出,目前確定有發出231本,大部份已連繫到,待護照重新發行時會送回來,剩下約30幾本還沒聯絡到,在國外的民眾會請外館處理,待回國後再重貼也行,而遭誤植的護照仍有效力。

蔡幼文表示,第二代護照預計最快1月底、2月初就會再度發行,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指出,昨天已驗收10萬本,下週二將再驗收12萬本,預估55萬本貼貼紙的護照,5月中旬就發完了。

為了不再出包,蔡幼文強調,中央印製廠有動員60人來貼,廠內有做模具,貼貼紙的位置都是對準的,貼完了會有專人檢驗,領務局也會抽驗,新護照會請央廠印製設計真正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圖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