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翻版!台灣女孩變身完美嬌妻 靠鬆軟吐司征服日本老公

▲番茄鮪魚火腿蛋沙拉三明治。(圖/四塊玉文創提供)

▲人氣花見野餐盒,番茄鮪魚火腿蛋沙拉三明治。(圖/四塊玉文創提供)

★本文經四塊玉文創授權,摘自《大塚太太的東京餐桌故事》

閱讀精選

你不知道的日本主婦24小時大揭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日本當家庭主婦,首先一天的開始就是一場大戰,早上起來馬上進廚房做早餐和便當,日本沒有台灣那些街頭巷弄裡方便美味熱騰騰的現做早餐,有的是家庭主婦要早早起來準備的愛心早餐。

一天幾乎是從做便當、早餐善後、打掃、洗衣等繁瑣卻每天必做的事開始,然後買菜、辦理各項雜事和準備晚餐要用的食材。身為家庭主婦的日本太太如何打發一天的生活因人而異,對我來說每天願意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料裡,而我自己也很珍惜這些能為家人煮菜的時光。

通常一些簡單的家常菜就能讓他們吃得很滿足,就像我爸媽給我們的愛一樣,平凡卻很溫暖,所以每天一早起床腦袋瓜就開始冒出家人愛吃的菜色,今天要來煮哪幾道或是研究新菜單呢?

輕鬆手作:番茄鮪魚火腿蛋沙拉三明治

三明治是野餐中必備的食物之一,若能多樣化準備幾種,讓視覺和味覺都很享受。其中的訣竅就是先備好幾種基本的口味,再搭配組合出不同變化,看起來非常豐富,但事實上是可以快速完成又不麻煩的!其中的人氣定番口味―番茄鮪魚火腿蛋沙拉,在柔軟綿密的吐司裡夾入豐富的內容:番茄、小黃瓜、鮪魚、蛋沙拉、火腿,當一口咬下時柔軟的吐司和鮮美多汁的材料真是絕配,這就是這道料理人氣不敗的地方!

這次分享的三明治餐盒是婆婆和我一起完成的,也是日本當地頗受歡迎的野餐內容,每次只要帶這樣的餐盒出去野餐,大人小孩馬上搶光光!

《材料》

.吐司10片
.蛋2顆
.鮪魚罐頭(小罐)1個
.火腿5片
.小黃瓜半條
.牛番茄半顆
.日式美乃滋適量

《作法》

1. 將蛋放入鍋中,用中火煮12分鐘,沖冷水後剝殼,蛋黃、蛋白分開,蛋白切碎;趁蛋黃還是溫熱時加入2大匙日式美乃滋,用湯匙背面壓成細膩的泥狀,口感會比較滑順。

2. 作法1的蛋黃泥中加入切碎的蛋白、再加一點美乃滋拌勻;將鮪魚罐頭去油、拌入3大匙美乃滋,同樣用湯匙背面壓成細泥狀。

3. 先在吐司上塗上一些美乃滋,再鋪上各式食材,順序是:火腿、小黃瓜片、一層蛋沙拉、牛番茄片,在另一片吐司上塗上一層鮪魚沙拉,再蓋到鋪上食材的吐司上,建議各食材之間也塗上一點美乃滋。

4. 切三明治前刀子先磨利,一隻手固定住三明治,另一隻手拿刀子慢慢前後移動往下切,這道料理適合使用比較柔軟的吐司,所以吐司不用先烤過。

《TIPS》

◎這道料理中我使用的是日式美乃滋,也可以做出自己喜愛的三明治,例如有蛋沙拉、鮪魚沙拉或是火腿與小黃瓜、小黃瓜與番茄的個別組合,口味可以自己設計變化。

◎帶出去野餐時記得要蓋上保鮮膜和便當蓋,吐司才不會硬掉。

◎吐司邊可切可不切,隨個人喜好。

▲大塚太太的東京餐桌故事。(圖/四塊玉文創提供)

▲日本太太日常生活會遇上許多疑難雜症,但沒有什麼是在餐桌上不能解決的。(圖/四塊玉文創提供)

作者:大塚太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