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 吳敦義:要再思考一下!

▲反水利會官派、農民立法院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謝龍介、水利會長林文瑞▼。(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在即,國民黨為重返執政,誓言要拿下多數地方首長席次,首都台北市更被視為重中之重。國民黨內對於北市長人選中,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19日表示,不會參選台北市長,要將首屆立委當滿。雖然蔣萬安表示已跟黨主席吳敦義溝通過,但吳敦義仍認為,蔣萬安宣布得太突然,因此要蔣萬安再思考一下。

面對強敵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將由誰出戰成為焦點,然而,蔣萬安19日上午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放棄參戰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他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台北市長,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

蔣萬安也說,自己下定決心後便向吳敦義報告,也強調吳敦義已經理解他的想法,「因為這段時間大家一直想我是不是要選,還有黨中央的佈局規劃,很多都是不實;既然我有決定,就趕快跟主席說,他也很清楚、了解我的態度。」

不過,吳敦義21日出席高雄鳳山區黨部舉行高雄市黨部小組長授證儀式,被媒體問及蔣萬安宣布不參選北市長一事,吳敦義表示,他沒有想到蔣萬安這麼快就宣布了,因為他告訴蔣萬安,既然沒有宣布要選,就也沒必要宣布不選,再思考一段時間會比較好。

吳敦義強調,既然蔣萬安已經宣布了,那他反對也沒用,但是國民黨一定會循公開公正公平的機制,來挑選最適當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