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台灣區分法!南部最愛「丹丹漢堡」、東北角下雨下到死

▲終極區分台灣的36種方法。(圖/翻攝自臉書Taiwanball)

▲終極區分台灣的36種方法。(圖/翻攝自臉書Taiwanball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粉絲專頁「Taiwanball」PO出了9種劃分台灣的方法,現在加碼推出一張新的「終極版」,變成36種方式,相當幽默,包含台北人可以靠捷運走路,其他地方的人則是「沒開車就不能移動」,還有不同地方對「腳踏車」的台語有不同的念法,以及東北角地區「下雨下到死」的精準描述。

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但各地區都有自己特別的語言,其中一個分法就是,其他地方的人都「正常說話」,只有台中地區喜歡說「~~ㄏㄧㄡˇ~~」,另一張圖旁邊有幾個羅馬拼音單字,有網友解答,原來光是腳踏車一詞在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說法,中部到部分南部地區會說「thih-bé(鐵馬)」,而其他區域則有「kha-ta̍h-tshia(跤踏車)」、「khóng-bîng-tshia(孔明車)」以及「tsū-tsuán-tshia(自轉車)」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美食是台灣特色,但各地區的食物口味差異很大,前一張圖就有區分區南部人偏好甜的口味。新的地圖中,有客家人居住的區域是「薑絲炒大腸之地」,其他地方的人則是偶爾去餐廳吃一次;台南高雄等地是「有丹丹漢堡」,其他地方食物還OK,只有桃竹地區擁有「英國等級的食物」,有新竹的網友留言「大概貴又難吃的意思」、「英國躺著也中槍」。

▲▼台南丹丹漢堡,雞腿堡,麵線,廣東粥。(圖/記者劉亭攝)

▲丹丹漢堡是許多南部人的愛。(圖/記者劉亭攝)

另外,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喜歡喝星巴克,其他地方的人大多數愛喝珍奶,但東部地區的民眾最愛喝的是酒。天氣方面,製圖者認為台灣分佈頗平均,北部就是「冬天太冷」,中部天氣剛剛好,南部則「夏天太熱」,中部以北地區則常常下雨,但是東北角和宜蘭這一塊不只下雨,而是「下雨下到死」(Rain to Death)

而各地都會有自己的特殊文化或習慣,普遍來說北部人有種「冷淡」的印象,中部沿海地區則是「很暴力」,東部民眾最大的惡夢則是定台鐵的票,而且還沒有高鐵可以搭;大台北地區的駕駛會遵守規則,其他地方的人是「不好的駕駛」,最特別的是高雄地區有自己的一套「高雄開車法」,在婚宴方面也有差異,南部地區在訂婚、結婚之後,還會辦一個「歸寧宴」。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北部地區常下雨,非常惱人。(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們大推這張終極版的分區地圖,留言提到,「台南駕駛也很糟啦」、「英國人好衰」、「ㄏㄧㄡˇ笑死」、「這真的是太好笑了」、「其實不是沒車就不能動,應該是沒有機車啦」、不過也有ㄧ些人認為,有些描述完全是刻板印象,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新竹天氣很好啊」、「台北人沒有都很冷淡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