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成戰區!蔡英文子弟兵、童仲彥前妻、余天女兒搶攻民進黨席次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圖/資料照)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因家暴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中正萬華區成為民進黨熱門的必爭之地。目前表態參選而備受關注的有蔡英文子弟兵、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還有資深藝人余天的女兒余筱萍,以及童仲彥前妻李秀環;此外,立委姚文智前秘書蔡宜珊、代父親前市議員陳嘉銘出征的陳彥丞、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助理蘇緯政等人也都已開始跑行程。

挾「小英欽點」之名,吳沛憶氣勢一飛沖天。對於黨內有眾多競爭者,吳沛憶表示,「民主的選舉選的不是裙帶關係。」強調民主選舉是在選專業能力和服務熱忱,努力加強自己最重要。不過,吳沛憶也提到,她在地方跑活動時,最常被問的問題是「妳是誰的女兒?」她只能笑笑回答「沒有耶!我自己出來的!」被外界解讀為與余筱萍較勁意味濃厚。

▲▼余筱萍參選台北市議員。(圖/余筱萍競選團隊提供)

▲余筱萍參選台北市議員。(資料照/余筱萍競選團隊提供)

頂著「余天ㄟ女兒」名號的余筱萍在2017年4月時鬆口,有意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雖一度萌生退意,仍在今年確定參選,展開拜票行程。不過,因為有著星二代光環,外界抨擊余筱萍「靠爸」的聲浪不斷,對此,余筱萍不以為意,並表示,「大家都知道我是余天的女兒,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另外,李秀環走出家暴陰霾,打出「秀茂中正、環運萬華」的李秀環,意志堅定要參選中正萬華區。李秀環強調,中正區是台灣最重要的行政特區,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行政機關都在這邊,她希望可以把宗教信仰集中地的萬華,連結動漫、電競等,重新繁榮萬華。而對於將有可能與前夫童仲彥正面對決,李秀環則說,「我跟他都是過去的事情,不必再提、也不會再有交集,各過各的。」

▲▼李秀環。(圖/記者陳家祥攝)

▲李秀環參選中正萬華區議員。(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雖然外界認為,童仲彥因家暴被開除黨籍後,面對民進黨多位候選人來勢洶洶,少了黨資源挹助,選情相當不樂觀。但有地方人士認為,童仲彥在地方深耕多年,在萬華仍有一定的影響力,基層實力沒有消失,「還是很會選舉的」,選況難以預估。

目前各位參選人都已開始積極的拜票行程,除了街頭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競選看板,各式各樣的看板樣式也可看出參選人們的風格,隨著科技發達,也打網路、傳播戰。不過,最重要的是,得有選民的支持才能拚出頭。

▼童仲彥(左)因家暴事件被開除黨籍。(資料照/翻攝童仲彥臉書)

童仲彥,李秀環(圖/翻攝童仲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