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布局5G建設 7大城市「展開測試」拚2年內商用!

▲▼5G             。(圖/路透社)

▲第一個國際5G標準預計將在2018年中訂出。(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行動網路5G全球統一標準還沒有出來,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及中國移動等3大電信商已開始布局各城市。其中中國聯通的腳步很快,已計畫於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與雄安7個城市進行5G試驗,且不排除在未來增加更多試驗城市。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聯通已向中國工信部提交申請,未來也會根據工信部、發改委的要求,增加試驗城市數量。中國聯通網路建設部副總經理馬紅兵日前透露,目前已經完成上海和深圳的外場建設,包括華為、中興和諾基亞的5G樣機試驗室驗證,以及部分外場性能驗證。

除了中國聯通,中國電信處也在成都、雄安、深圳、上海、蘇州、蘭州等6座城市開通了5G測試點;中國移動方面則表示,已經建設了上海、廣州小規模外場,與懷柔外場形成互補。之後的規模試驗上,中國移動會在5大經濟發達(GDP排名全國前十)、交通便利、人口密度大的城市展開試點,網路規模達到500個基站,涉及26個場景,每個城市100個站。

大陸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也提出四個建議,一是「遵從國際標準進程,加快推進預商用設備研發。」二是「發揮5G技術研發試驗平台,加快構建完整産業鏈。」三是「結合5G頻率規劃,同步推進3.5GHz和4.9GHz研發。」四是「促進業務應用發展,舉辦5G應用徵集大賽。」

業界人士則指出,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規範已在16日頒布,預計在2018年底能達到商用水準,「試驗的城市會先比其他人早用到,2020年會實現5G正式商用。」

▼5G將帶來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廣的覆蓋率。(圖/達志/示意圖)

使用手機APP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