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咬筷子當玩具摔倒 「直插喉嚨」差1.5公分刺穿頸

▲▼2歲男童木筷子插喉嚨,僅差1.5公分穿刺頸。(圖/翻攝自梨視頻)

▲筷子僅差1.5公分便刺穿男童頸部。(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龍華區一名兩歲半的幼童12日口咬筷子坐在椅子上玩耍,結果不慎摔倒,20公分的木筷子直插口腔,僅差1.5公分便刺穿,頸部,情況相當危急,幸好經醫生搶救後已經把筷子取出,暫無大礙。

事發於1月12日下午1點多,這位焦急地母親抱著孩子衝到龍華區人民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一看小孩嘴裏插著一根木筷子也相當驚訝,立刻叫來脊柱外科和耳鼻喉科的醫生聯合進行手術。經過約1小時的手術搶救,醫生最終成功將筷子取出,並修復了受傷部位的組織。

醫生表示,筷子插入孩童口腔及頸部的深度足有8公分,距離貫穿頸部只差1.5公分,情況危險,慶幸最後都順利完刃搶救。醫生進一步提醒家長,平時儘量不要給小孩尖銳、有棱角的物品玩耍;對於任何可能傷害孩子的物品,都不應作為玩具。一旦發生異物插入孩子身體組織,家長切勿不能直接把異物拔出。因為拔取過程中很容易伤到血管,令情況更加嚴重,最好方法便是及早把孩童送醫。

▲▼2歲男童木筷子插喉嚨,僅差1.5公分穿刺頸。(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